close
這次的課程真是對大腿進行猛攻@@
痠加抖到個不行 而且大流汗...





課程還是從靜坐開始 6~7次的拜日式
接著standing serquence & primary series的練習
但是每次練習都會加強或進階
以這次的練習來說
padaugusthasana練習了將單腳抬起的平衡姿勢
standing serquence裡的單腳平衡各項練習 停留的時間有夠長@@
右腳完成後換左腳時 都會抖~~
但是也是經由這樣的持續練習 我的平衡狀態好了很多
單腳平衡舉起也可以抬得更高了

Parivritta Trikonasana左邊還是被調整了 (第2還是第3次了~><~)
今天第一次練習到Virabhadrasana (戰士式/英雄式)
上半身和臀部的位置被老師調整了
說實在話 沒被老師調整 有時候都會不知道自己做錯 或是姿勢不良
因為雖然教室有鏡子 但是在做動作的時候 通常沒辦法看的

Primary series
今天練習了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
還有Janu Sirsasana C
這些動作對我來說並不困難
但是有時候 會很討厭那種小腿肌肉拉長的痠痠感覺
根本就是在偷懶和忍耐間做抉擇

最近 Tina老師加強了我們Vinyasa的練習
也就是動作與動作間的連結
標準的Ahstanga不管是從站到坐 從坐到前伏後仰各種姿勢
都沒有停留時間 都是透過Vinyasa來連接
而幾乎每個Vinyasa都是用"跳"的方式 也就是說 你沒有機會休息啦~~
例如說Navasana(船式) 標準是要進行5次
5次船式中間 是利用"雙腳彎曲離地+雙手放在臀部兩側撐起身體" 做為Vinyasa
拜日式完畢 也是由下犬式向前跳成坐姿
坐姿起身的Vinyasa則是 "坐姿→雙手放在臀部兩側撐起身體→雙腳向後伸直成平板式→上犬式→下犬式"
這個很難 我每次都會在將腳向後伸的時候卡住@@

除了以上練習之外
Tina老師還讓我們練了些屬於Finishing sequence的動作
Urdhva Dhannrasana (輪式)
Salamba Sarrangasana (肩立式)
Halasana (犁式)


結論:
1. Tina老師說我進步很多喔^^ 問我是不是有偷練...呵~~
2. 客服主任說我可以考慮當瑜珈老師喔~ 他說每個老師都說我很猛~~ (嘎...這是啥形容詞啊)

說一下我怎麼偷練的::
我每次上完課回家 都會把我的AHSTANGA YOGA拿出來
把今天教的動作 該注意的地方是哪些 仔細再看一次
還有把被老師調整的動作 和做不起來的動作 記下來
在這一周內找時間練習

瑜珈對我來說 其實是滿個人的一種活動
一直以來 我只想求自己的精進 並且想知道自己到底能到甚麼程度
開心的 是發現自己的進步 而不是為了超越誰
如果有人認為我很厲害 我也只是笑笑謝謝
因為我知道在瑜珈這個領域裡 我還只算是個初學者 我要學習的還很多很多
柔軟度好並不代表甚麼 瑜珈又不是體操而已
所以 更不要說到當老師了@@
或許是我想太多 但是瑜珈老師對我來說是個很神聖的職業

我想 我不得不承認 我是有點在逃避吧
之前老師對我的期望 讓我感到壓力很大 而且背離了我只想學習的心意
不懂的正面拒絕 只好用消極的逃避
或許 不是真的想做老師而去上師資班 是我的不對吧?
現在在Yoga In上課 讓我感到很開心
至少 我可以很平靜的專注在自己的身體上
追求身心靈的平衡 是我學瑜珈的目的
我還是很樂意跟大家分享 但是要等我當老師開課
嘿~~~有的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