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上了我的第五堂AHSTANGA課
今天真是很有挑戰性的一堂課
很開心的是 強烈感覺到手臂的力量增強囉~
而且發現做前彎動作的柔軟度也增加了
金字塔式身體也可以更貼近地板~~驚!!!


這次上課 6次拜日的伏地挺身接上犬式都可以做到
老師今天還強化臂力練習 於是...做了3下伏地挺身@@
天啊 以前我是一下都做不起來的 現在居然可以做3下
感覺真好~~~~

老師今天特別說明了正確的上犬式動作
原來 我好像一直把上犬式跟眼鏡蛇式搞混了
AHSTANGA的上犬式動作要求更多的臂力
手掌先是在胸兩側 膝蓋離地
然後用手臂的力量 將身體向前"滑" 手臂打直同時移到腰兩側 身體向上拉起
重點是 要將肩膀打開

Parivritta Trikonasana動作被調整了@@
老師要求我將手掌放到腳外側 使身體能扭轉更多
上半身的姿勢也被修正了 因為打得不夠平
結果...就失去平衡了 ^^~~哈

今天的Standing Sequence
加練了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C (單腳站立 雙手抓離地的那隻腳)
又做了一個動作 右腳站立 右手抓左腳 左手向後打開 眼睛看後方

還練習了從金字塔式 雙手抓腳"直接"將雙腳離地保持平衡@@
超難 完全抓不到使力的方式...加油吧~~
但是今天從後面滾起來保持平衡ok囉~~
另一個挑戰是 從平衡姿勢將雙腳無聲息的落地
訣竅在於將腳尖勾回 腳跟抬起 這樣落地時就不會出聲了
今天試了 原來並不難的 只是在於自己的恐懼感罷了
(之前都在怕不成功 掉在地上會痛 所以不太敢做)

Primary Series的Msrichysana A動作
進階到將單腳放在肩膀上 雙手撐地將身體撐起成
Eka Pada Sirsasana動作
好吧 又是考驗臂力的姿勢
成功了之後 挑戰將兩腳交叉 (實際做起來 這動作比剛才那個簡單)
再來很難的做不到了 看老師示範就好
將雙腳側到身體的同一邊 並保持平衡
真是太酷了~ (我做不到)

最後練習Tolasana 10次呼吸後大休息
好感動~~ 我做到了 之前都只能維持3次左右的呼吸


結論:
1. 練瑜珈的好處 你永遠都有可以挑戰的動作 而且 你只要跟自己挑戰就好
2. 真的是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 發現自己的進步 很開心耶
3. 關於每次上課前跟結束時都要進行的Oum~ 到現在還是沒辦法 但是聽著老師發出的Oum音 還是會讓心裡有平靜的感覺
我會努力試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