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3堂課是過年前1/28上的 (也是到昨天為止的最近一次ASHTANGA課...慚愧)
不過1/29原本也有課 但Tina老師有事
所以改成Rita老師代課 Hot Power
1/30再上Tina老師的Hot Power課 就回家過年去了
回來後因為Pay放假 同事約吃飯等等 一直停留到昨天


說實在話 第13節上的已經記憶不清了
主要還是固定的練習
但是 之前提到的重點 "膝蓋提起來"
做到真的很不容易
尤其是在做這個動作時

一邊要將腿伸直 一邊要將身體前彎
一不小心 伸直那條腿的膝蓋就會受太多向後壓的力
這樣是不對的
但是當將膝蓋收回 支撐的腿又打不直了

下課後 我向Tina老師請教這個問題
Tina老師示範了膝蓋向上提的動作
哇~~~ 明顯的看到 大腿前側 膝蓋上方的肌肉向上拉提
我只能小小的提一下
m...膝蓋提起來真的不是很容易耶

昨天 過完年的第一堂ASHTANGA課
雖然休息在家 我還是有認真的練習(雖然沒有每天)
所以昨天的課 並不會感覺到太辛苦

因為我們已經練了一段時間了 所以Tina老師開始要求我們各個動作的標準
例如 手抓腳的動作 腳掌勾回來等等

老師還幫我練了Vinyasa動作

正確的Vinyasa動作 是從下犬式向前跳到兩手中間
跳的時候 將臀部抬高 手撐起身體停留 有點成半倒立姿勢 腳再慢慢落地
這個動作需要手臂力量+腹部力量支撐
當然@@ 我昨天是做不起來
因為恐懼+手臂力量還不夠強 so...加油 好好練吧
下課後問了Tina老師 我該怎樣自行練習 老師說可以靠牆練
隔壁的男同學則很誠懇的建議我 自己不要練
不然不小心可能就要休息一個月了吧....(好像是他自身的經驗..)

接著練習船式 用了超多的腹部力量
簡單的船式 是將膝蓋彎曲
正確的船式 是雙腳要伸直 所以大腿抖個不停@@
在ASHTANGA裡 船式要重複5次 每次停留5個呼吸 中間則是以雙手撐地臀部離地做連結
想休息 門都沒有啦~><~

最後以fishing position的橋式結束

橋式的重點不在推腰 而是胸腔與肩膀打開
腰部其實不能有痠痛的感覺才對
這個動作我們做了兩次
第一次 我感到肩膀非常的痠 手臂力量不夠 所以有點發抖
第二次 調整了一下動作後 肩膀不會痠了 (但是手臂還是沒有力)
而且雙手有很不平衡的感覺 身體好像有點歪歪的 右手偷偷在偷懶
Tina老師接著要求我們將雙腳打直
我試了一下 嗯...沒辦法移動
後來問了老師 是因為胸腔不夠開 所以推不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