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are a good attentive student in class
I hope you will continue your practice in this way
Best Wishes
Justin.



這是Justin老師在結束30小時workshop課程後
在我的課程講義上留下的鼓勵 我覺得很感動
這次的研習課程 約有50個人參加
但是Justin老師卻很注意每個人的狀況
有些同學曾經受過傷 有些同學有內分泌的問題
在進行各種動作練習時 會特別針對每個人的狀況進行協助

每天都有兩次的Q&A時間
一次在早上一上課 老師會先解答同學對前一天課程所提出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其他)
一次是在中午用完餐休息過後 (剛吃飽不適合做太多體位法)
Justin老師對於大家的問題 總是會舉一反十 永遠讓我們收穫更多
雖然老師在來上課之前已經感冒了 但是對於我們的問題總是不厭煩的解答
除了瑜珈體位法的問題 更多是一個老師該有的責任與態度 更多是人生的哲理與做人的道德
同學們的問題千奇百怪 從這裡可以想像 要當個瑜珈老師要有多麼豐富的知識
因為多數人對於瑜珈老師的期望 不只是個動作的指導者
也因此這樣 學習瑜珈近30年的Justin老師 還是認為自己需要學習的事情很多

Justin老師為我們上的是Iyengar課程的簡介
Iyengar對於瑜珈體位法的要求非常嚴謹
手該放哪裡 手肘該朝哪個方向 站要怎樣站 坐要怎樣坐
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
身體正確的alignment是什麼 你的fundation在哪裡
也因為這樣 Justin老師對於每個動做該怎樣做非常嚴肅
但是同時 他也是位很幽默的老師 常常使大家在課程上哈哈大笑
但是動作練習時 絕對讓你汗流浹背
很難的動作嘛? 不是 只是讓你站著而已 但是是要正確的站著
稱為Tadasana- mountain pose(山式)
這個山式的觀念 可以說是貫穿了整個30小時 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也因為最簡單 也最容易被忽略
我開始從新學習 不應該在追求難度的體位法
而是每個動作的基礎要做對做好 簡單的動作 但是完美的體位法

與傳統哈達瑜珈及Ashtanga 所謂Vinyasa串連動作的瑜珈不同
Iyengar要求單一動作停留更長的時間
以求耐力的訓練及讓自我能深入對動作產生覺知
所以雖然是簡單的動作 還是滿累的

另外Iyengar課程的特點 是使用許多輔具
瑜珈磚、輔助繩、毯子、牆、椅子...
幫助"每個人"能達到體位法該有的效果 非常科學與實際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好的柔軟度
也讓我學到很好的觀念
瑜珈老師不是在表演高難度的體位法給學生看 而是要協助學生慢慢的完成這個練習
雖然我知道 但是在教學的時候還是會忘記

anyway 很開心能上到Justin老師的課
在課程結束時 林老師宣布預計11月份還會再請Justin老師來 開Iyengar進階的課程
我期待到時候能再次接受Justin老師的教導 也希望能讓老師看到我的進步
這又是門功課了...
怎樣在練習Ashtanga同時 加入Iyengar的練習

有時間在慢慢補上Iyengar研習課的整理內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