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第一次上Tina老師的哈達瑜珈
有點是抱著放鬆消息的心態去上的
哈達嘛~~ 還能累到哪裡去? 還取笑Olivia是來偷懶打混
沒想到 Tina老師一上課就說 "我們今天來上累一點的哈達好吧?!"
...對不起 我錯了 Orz~~


課程由3次拜日A與3次拜日B開始
然後開始不可思議的側腰扭轉動作
1. 雙腳一個肩寬 左手由穿過雙腳內側 雙手背後交握 右膝推直 身體向右邊扭轉
這還算基本款
2. 雙腳一個肩寬 左手由右腳外側後方向腳內側 右手後方環腰到左腳前方 雙手交握 右膝推直 身體向右邊扭轉
這是妖怪版@@
需要更多側腰扭轉的動作 比 Ashtanga的Parivritta Trikonasana還更多

接著坐下 仍然是練習腰的扭轉 還有為以後將腳放在頭上做準備動作
左腳屈膝平放地板 雙手抱右腳伸直向天空靠近身體→ 這當然只是暖身
重頭戲是 左手抓右腳腳刀 在右肩後伸直

金字塔坐姿前彎 這個動作 我現在終於可以做到了 好感動
接著是金字塔坐姿側彎動作
右手放身體前方 左手向右邊伸展 到抓到右腳 胸腔再向天空
目標是右肩可以放到地板

扭完了 開始累死人的肌耐力訓練
1. 由下犬式 右腳向前放在右手上臂 (換邊)
2. 由下犬式 右腳放右肩上 再把右膝伸直
可以的話 把重心向前移動 到左腳離地 身體呈水平 (換邊)

這些動作 除了手臂力量用很多之外 腹部力量其實也很需要
但是我可能沒找到正確的方法吧 覺得腹部好像還使不上甚麼力

整個做下來 手臂痠到個不行 趴在地上喘氣@@
不過有幾個動作之前有做過 我還記得那時候更撐不了多久
經過幾個月Ashtanga修練後 確實跟之前有差喔~

最後 半橋式
重點跟橋式一樣 要推胸腔 不要給腰部太大壓力
接著單腳橋式 單腳向天空舉高 不小心左腳的大腿就外翻了
被老師調整回來
然後做橋式後 放鬆

這真的是我上過 最累最累的哈達瑜珈
總之 以後看到Tina老師的課 都先做好心理準備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