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 雖然只上了一堂課
但是我在家還是有乖乖練習
總覺得在家練沒有像在教室練的有效果



這次的課程一開始 Tina老師先說明了兩個動作的重點
三角式/ 扭轉三角式

這兩個動作看似簡單 其實裡面還有不少學問
以三角式來說
當右腳掌向外側時 臀部必須維持定住向前方 而不能因為腳的旋轉而跟著轉動
再來 是右手向下方伸展的同時 左手一樣需要有向上延伸的力量
軀幹同時延著頭頂的方向拉長
當你專注的在這些動作的同時 相信我 你一定會狂冒汗

扭轉三角式
身體轉向側面 同樣要記得固定住你的臀部 不要歪斜向任何一方
身體下彎的同時 延伸你的脊椎 這樣才能做更多的側腰部分伸展
並讓雙手肩膀保持在同一水平上
這個姿勢困難的地方還在於 如何保持平衡
例如 當我在練習繼續伸展脊椎已達到更多的扭轉時
很容易就會不小心失去了平衡
但是 經過昨天的練習 確實感受到差異
因為有完整的扭轉 所以眼睛向手的方向看時 並不會感到脖子的不適
之前扭轉不夠 而硬要旋轉頭部時 會感覺到脖子有夠難受 而且眼睛還快要脫窗@@ (因為看不到手硬要看...)

接著Primary series中動作
增加練習了Virabatrasana A/B (勇士式A/B)

說真的 這兩個動作 也很不好做
勇士A: 後腳跟踩實(很容易不注意就會向前傾) 同樣臀部擺正 腹部收 身體向上拉長 但是..肩膀要放鬆不要聳起來
勇士B: 臀部擺正向前方(這就很難了 總是會有點歪) 雙腳盡量打開 雙手平舉肩膀放鬆
真的累... 但是越累越需要專注在呼吸上 把意識從痠痛累上移開
這招真的很有用

接著standing serquence練習
我一直認為 這組姿勢鍛鍊了你的平衡/專注力/腹部與大腿的力量
老師讓我練了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把腿再抬高 拉長脊椎向前彎

Utthita Parsvasahita

他難的地方在於當把腳向外打開的時候 臀部不能跟著轉出去
還有就是眼睛的方向與腳打開的方向相反
在這種情況下保持平衡?? 拿出你的專注力吧!!

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

這是需要強有力的腹部力量來抬起你的腿
你可以試看看只用腿的力量 包準沒多久就抖到不行 (我試過...)
還要注意 不要因為腿舉高 身體跟著前傾 這樣是不行的
還有 不小心 支撐的那條腿會開始偷懶
要記得伸直你的腿 並且將膝蓋上提 (因為我被糾正了)

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

在經歷了前面的練習後進行這個動作 簡直是酷刑@@
一方面需要前彎 一方面要維持平衡
然後腳還會抖個不停 更是增添了平衡的困難度 更不要說前彎了

因為今天練習Prime series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並沒有多練習甚麼特殊的體位法 (但是已經很夠了...)
我們練習金字塔坐姿後休息

這個姿勢 我本來都沒辦法完成到前彎趴下
Tina老師幫我腰部向前伸展 告訴我"你可以趴下"
我說"我不行" 老師又很堅定的告訴我"你可以"
於是我試了 真的做到了!!!
雖然是會痠痠痛痛的 但是並非做不到
我想 有時候我對我自己太好了點

最後Tina老師告訴我們 透過把基礎動作練好
以後練高級的動作其實都不算甚麼
今天的課 真的很棒!!
感覺到自己又進步了 身體更強壯也更柔軟
好期待下一堂課~

重點
1. 站立的動作 記得使用膝蓋向上提的力量 保護你的膝蓋
2. 拉長你的脊椎 才能有更多的空間進行扭轉
3. 保持臀部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