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7我們將要前進8.5KM 上到海拔3402m的排雲山莊
我沒想到這條路居然這麼難走 好多上坡喔∼∼
還要背著重重的裝備 真後悔之前沒有好好鍛鍊體能


12/17早上6:00左右 寶哥大廚已經起床幫我們做早餐了
經過簡單的梳洗 我們就去享用寶哥準備的豐盛早餐
吃的是:: 土司麵包+ 鮪魚+ 火腿+ 荷包蛋一顆
昨晚跟我們同寢的另一隊人馬似乎已經出發了
我們再整理一下行裝 等待接泊車到來 載我們到登山口
東埔到登山口的這段路不長 但是是很討人厭的柏油上坡路
感謝寶哥安排了車子 不然 我可能在登山口前就陣亡了

8:11分 我們正式從登山口出發
在通過登山口後的前1.0KM 可說是最難熬的一段
寶哥說:: 這是撞牆期∼∼過了就好了
但是我好像撞了很久耶 (沿路都在撞...撞了8.5KM)
而且剛開始我一直很不適應這個包包 才走了一下
就覺得受不了 因為背好痛喔
Pay幫我調整了一下 繼續上路
沒多久 就熱了起來 所以又停了下來脫衣服 脫帽子
才第1.0KM 我就走的生不如死 後面還有7.5KM要走耶∼∼
真的有幾度 我覺得我是不可能到達排雲了 還好有Pay一直陪著我
途中就一直走走停停 尤其是遇到上坡路
我就要停下來休息 才有辦法繼續上路
好不容易到了第一個休息點 1.5KM處的孟祿亭

我們到達的時候 其他人已經到了
預計休息10分鐘後繼續上路
在這裡看到 椅子上已經結了一層霜 路旁的植物上也掛了一絲絲的霜棒
CK蝦兄的鬧鐘響起 提醒我們該出發了∼∼
這次Pay跟我打頭陣吧 (因為我腳程比較慢)

沿路都可以遇到下山的山友們
大家都會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並且給予我們鼓勵與打氣
例如說:: 加油喔∼∼ 很厲害喔∼∼ 要攻頂嗎??一定要去啊∼∼風景很漂亮唷
最鼓舞人心的就是:: 快到了快到了∼∼(這是在後半段才聽的到的)
也有說:: 妳是不是被男生騙上來的
還有很好心告訴我們前面路況的:: 前方500m陡坡 不好走喔∼∼加油 要小心
真的是一群可愛的人們

不過 在前進的途中 我們聽到了一個不好的消息
玉山主峰結冰了 可能沒辦法攻頂
這個消息讓我們有點失望 因為我們是為了登頂而來的啊
如果不能上去 我們此行似乎就不夠完滿
但是我們之中除了領隊寶哥和副領隊哇西之外 都沒有穿登山鞋
僅管如此 遇到積雪 其實還需要有"冰爪"才好 寶哥和哇西也沒帶上山
也就是 大家都裝備不足啦∼∼
不過 我們還是要上排雲的 繼續走吧

第二個休息點 是5.0KM處的涼亭 (當然...在這之前我以經休息了不少次了)
在這裡 我們休息到11:25分再出發
以時間來看 是比原定的時程早喔
大家在這裡休息吃東西
最受歡迎的是寶哥的蓮霧 還有橘子 (我塞了四顆在包包裡)
肉乾也是搶手獲 漢寶的腰果也很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巧克力太普遍了 銷耗量似乎不是很好
其實爬這種山真的滿累的 在休息的時候不會有多大胃口
我們帶的麵包只啃了兩口 就不想吃了
所以 零食不用帶太多 多帶的 只是重到自己

繼續出發 還有3.5KM要走咧
後面這段路還是一樣 持續著討人厭的上坡
我維持著走一段休息一段的方式前進
這樣走還超過了兩台車耶∼∼ Luck & 漢寶車隊

前往排雲的路上 每0.5KM就有一個里程碑
似乎在鼓舞著所有登山客有繼續前進的勇氣
"恭喜你喔∼又前進了0.5KM了∼∼加油加油"
這招的確很有用......
我可以說是數著里程碑前進的
不然在這樣前後難見到人影 轉個彎就看不見前進的路
抬起頭又看不到目的地的山路
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道已經走了多遠 不清楚還要走多久
實在是會讓人很挫折

就這樣走著 最後0.5KM的里程碑終於出現
不過欣喜的心情維持不了多久
因為出現在眼前的是一連串的大石階梯
請試著想像 你已經走了6個多小時的山路
全身的力氣已經快要用盡 意志力也已經濱臨崩潰
腿快要抬不起來的時候
前面出現了很高的階梯......你會有什麼感受??
唉∼∼歎口氣 自己選擇要來受罪的
走吧∼∼YO
走完最後的煉獄石階 終於看到排雲山莊出現眼前
感動啊∼∼在接近下午3:00 走了約7小時後 我還是辦到了
這時 先到一步的哇西已經在幫大家煮麵了
休息一下 就有熱騰騰的面可以吃∼∼好幸福啊
過不久 壓隊的寶哥也到了
又幫我們煮了紅糖薑湯補充熱量
這趟行程 真的要感謝寶哥和哇西很多很多
雖然他們常常念我們 但是他們真的很照顧我們這群菜鳥
我們心裡都知道 他們都是以關心和擔心為出發點
寶哥是希望帶我們出來 也要平平安安的把我們帶回去
做為領隊的壓力其實不小

寶哥 哇西 謝謝你們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