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今年在推行"青山計劃" 也就是要員工們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這個月在活力館進行"體適能檢測"
我理所當然的要去看看囉


體適能檢測的項目以下
1. 安靜心跳/血壓
2. 體重/體脂肪
3. 柔軟度
4. 肌力(仰臥起坐1分鐘)
5. 心肺功能(踏階3分鐘)

我檢測出來的體脂肪是19.8 屬於正常
接著檢測肌力 我一分鐘做了40次
速度很平均 因為在前30秒剛好做了20下
我沒有很用力的做 所以也沒有很累
結果是G 表示Good
柔軟度算是我的強項吧∼∼
檢測方式是 坐著前彎三次 量測手指超出腳的長度 教練會取平均值
我平均40cm 是個E 這是Excellent (借我驕傲一下吧∼∼)
心肺......我得到一個V.P. Very Professional??
NO.... 是very poor 簡直就是心"廢"......
三分鐘踏階 同腳上同腳下 跟著教練的節拍上上下下
三分鐘結束後量測脈搏
整個測驗裡最累的就是這項 而且還很無趣 就更覺得時間久

這讓我想到2年前我在新竹也做過體適能檢測 當時最差的也是心肺
不過當時的測法是 三分鐘踏階後分3次量測脈搏 看心跳降下的速度
完成後3分鐘我的心跳幾乎沒有降下來
教練說:妳缺氧3分鐘就會死翹翹了....
2年來 我還是一點都沒改善

教練說要加強心肺功能 最好的方式就是慢跑
一定要慢跑嗎?? 如果有別的項目可以選擇....
慢跑絕對會被我排在最後
上次爬玉山的時候爬的很辛苦 應該就是因為心肺能力太差
所以真的需要努力來加強心肺能力了

教練還說 會把我們檢測結果交給維力中心
他們會進行比對 如果發現你某項體適能力變差了
可能會進行一個月的調訓 協助你改善....
阿娘喂∼∼我會不會被調去跑一星期的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