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8/6那天 跟Pay去台中西屯路上一間新開的游泳池
該泳池號稱"目前為台中市區最大、最新的都會型室內水上樂園" 單次票價250
雖說咱們中科員工有特惠價 但也還是略嫌貴了點


它那號稱"室內"的泳池尚未完工 還算是半露天狀態
烤箱、蒸氣室也都還沒好
SPA區有些按鈕已經壞掉 (不是新開幕嘛???)
更衣室很大間 只是門沒有鎖-.-
我換洗的時候還有的小朋友誤開我的門 只是...她叫的比我還大聲...

泳池方面也沒有規劃好
沒有長泳水道的標識 以至於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闖入
救生員不下10次跑來吹哨 要求他們不要停留在長泳水道
這樣的情況也好意思收費250????? 還沒完全好也打個折吧
人家新竹的聯園也不過收150 還不是SPA, 泳池樣樣俱全

回到正題 因為我的蛙鏡不在台中 因此貪圖方便決定在他們家的販賣部買
小姐拿了兩款同廠牌蛙鏡給我 款式相同只有顏色不同
我看了一下 也沒有試戴 就買了
結果下水後 右眼持續滲水 無論怎樣調整都沒辦法改善
上岸後 因為我換洗比較慢 Pay就先幫我向泳池販賣部反應
等我換好出來 發現Pay還在跟他們經理商量 走過去才知道經理不願意更換
原因是::非蛙鏡本身瑕疵,是因為我的輪廓較深,不適合用這款蛙鏡。而且...已經下過水了
我真的很傻眼 火氣忍不住冒上來
售貨小姐並未於消費者購買時提出任何專業建議 也未說明可以試戴
最後蛙鏡不適用 居然用這種理由唐塞???
一個不能防水的蛙鏡 還叫做蛙鏡嘛?? 根本已經是基本的功能性都喪失了
講到最後 經理只願意提供我們8折的折扣讓我們購買新的蛙鏡 就是不願意退換
(還說這已經是很好的折扣囉...一般只有9折喔.....)
我超不爽的說"不要" 轉頭就走了 (我寧可買別家貴的..也不想跟他買)
後來真是越想越不對勁 為什麼我要吃虧認賠?? 該泳池根本完全沒有損失嘛

回來後 跟Irene抱怨
Irene超有義氣的幫我打電話去罵泳池 (一方面Irene也在那裡受氣了)
後來泳池小姐有再給我電話 但還是同樣::對不起,不能換
我承認我的態度不好 我一直質問::妳們的態度跟處理方式是這樣嘛??
但小姐也很敷衍 非常不帶感情的說::是,我們會檢討...謝謝妳的建議...
我決定不跟泳池商量 直接找蛙鏡廠商
我找到了蛙鏡廠商的網站 請教是否有如此的規定
結果...一星期過去了 沒有人回應
我抓狂了 這世界是怎樣 消費者就是活該倒楣嘛?? 廠商就是吃定了你拿他沒辦法嘛??
所以我決定向"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協會"求援
大家請記下這個網站http://www.cpc.gov.tw/

8/15 我上網申訴如下::
-------------------------------------------------
8/6於[xx水世界]購買[Axxxx]廠牌蛙鏡
下水後發現右眼有滲水現象
向[xx水世界]員工反應後
卻以非產品瑕疵..及已經下過水為由不同意進行更換
僅說因本人輪廓較深..不適合使用該蛙鏡
但售貨人員並未於本人購買時提供專業建議
事後又已下過水做為不更換理由

蛙鏡若不能防水..以然失去其蛙鏡功能
且售貨人員事前並未告知 本人亦無專業能力判定蛙鏡的合適性
深感[xx水世界]枉顧消費者權益 故提出申訴
-------------------------------------------------
今天8/18...A廠商來電了
說明他們有接到該申訴案件 A廠商也跟泳池討論了解當時狀況
雖然還是說買賣雙方都有責任 (我同意,因為我沒有進行試用)
但是他同意我去進行退換的動作
終於 有個還算完美的結局了(當然是對我來說啦)
我也很鄭重的告訴A廠商
我並沒有責怪A商的意思(雖然他們沒回我的問題我也很不爽)
因為事實並不是出在產品的問題
只是[xx水世界]的態度與處理方式讓人很不滿意 完全罔顧消費者的權益
一附就是你買錯了請你自認倒楣
這真的不是一個現代廠商該有的態度

老實說490的蛙鏡又不是買不起 (後來還去百貨公司買了個700多的黑貂-.-)
但是就是不甘被欺負 也要讓沒良心的廠商得到教訓
為了個不到500的蛙鏡被申訴 廠商的損失比我還大吧

總之...各位好朋友們 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有政府機關和民間團體在保障我們的權利 (而且超有效率的)
千萬不要抱著認栽倒楣沒辦法的心態 讓不肖廠商消遙法外喔
這件事讓我心情超好~~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