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四) 蜜月第6天 Dos Palmas第4天 也是我們住在度假村的最後一晚了
今天要正式到外海練習潛水 也要在海中練習所有在泳池中教過的技巧
順利的話~ 今天就能正是拿到執照囉
也就是說 我們課程結束了 能自由的哈里姆了
其實所用的時間 比預期的快 這是個好消息^^


這天要更早一點 8:00約在碼頭準備出海
搭乘快艇 前往潛水點-Helen's Garden
IMG_7023.jpg

據說 這裡有軟珊瑚 硬珊瑚 大干貝 沈船 還有很多魚~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練習scuba diving
所以不能到太深的地方 最多只能到12m深處

在潛水台上 穿好潛水用具 慢慢的下水
下水前最重要的是BWRAF 也就是潛伴要互相檢查 確定沒問題才下水
B-浮力裝置/ W-配重帶/ R-浮力裝置與配重帶的快拆扣/ A-氣瓶壓力/ F-finally OK
我們沒有穿潛水衣 不過還好水是溫暖的
第一次下水 練習拉著繩索 慢慢下降

到了海水中 才真正感受到"水壓"的存在
也才了解到 書中教的平衡耳壓技巧多重要
每向下降一點 耳朵就會感受到強烈的壓力 嚴重到會讓你的耳膜疼痛
所以需要一直用吞嚥 或是捏住鼻子吐氣 來持續的平衡壓力
說真的 還真不舒服

慢慢的 老師找了個平坦的海底
我們要在這裡練習各種教過的技巧
浮力練習 調節器尋回/排水 找到潛伴身上的備用氣源
讀取氣壓資訊
水面上調節器與呼吸管互換
在水下不戴面鏡使用調節器呼吸- 感覺並不困難 但是閉上眼睛會讓你忘記要呼吸
然後就可以四處晃晃了
Pay幫我拍我在潛水
IMG_7062.jpg


第一次下水的時候 我不太會控制我的浮力
身體很難隨心所欲的上升下降
再加上海水中有水流 所以更難讓自己朝著想去的方向前進
當老師要我們站在水底的時候 費了好大的力氣
還要抓著水底的石頭或是珊瑚 才不會漂走
耳壓問題 也一直困擾著我

不過 感覺Dos Palmas潛水點景色比不上帛琉的美
一方面不知道是不是洋流太大 水中的可見度不高
不像在帛琉浮潛時 看到到的珊瑚礁和魚群 都色彩繽紛
我們在水底待到10:30左右回到水面
再上升之前 練習空氣耗盡使用潛伴備用氣源的方法
真是一點時間都沒浪費

回到水面也是一個奇特的經歷
你抬頭向上看 向上游去 看到水在晃動 光線越來越強烈
耳朵的壓力 慢慢釋放掉
在出水的前一刻 還抓不到自己離水面的距離
突然之間 你就破水而出了 
第一次潛水體驗 結束~
=============================
潛水紀錄 Dive #1
Time in:0840 Time out:0920
Tank Use:Al-50
PSI Start:200 PSI END:100
Depth:12m
Dive Buddy(s): Oscar, Pay
=============================

我們在水面休息 等待第二次練習 來拍張合照吧
IMG_7030.jpg IMG_7029.jpg
後來老師請快艇先帶我們回到岸上
我們先去喝個熱茶 休息一下
10:30再出發

第二次的入水還是有技巧要練習
面鏡部分/全部進水排水
浮力練習
調節器漏氣呼吸
空氣耗盡使用潛伴備用氣源 緊急上升
精力耗竭救援

面鏡進水仍然是我的罩門
Pay很順利的完成練習 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則是懷著恐懼的心情 慢慢的把水漏到面鏡裡
正準備開始排水 因為太緊張了 不小心用鼻子吸了水 嗆了一下
喉嚨也因為鹹水刺激 一直咳嗽 
雖然調節器還在我口中 原則上我也還是可以呼吸的
但是我卻手忙腳亂了起來 覺得自己無法呼吸了
所以就掙扎著回到水面
到了水面 老師問我::怎麼了??
我一時也回答不出來 (就很害怕啊~><~)
老師說 你還是可以呼吸的
我想想 是啊 我可以呼吸 那我再怕甚麼??
總之 滿沮喪的

調整一下呼吸 調整一下心情 重新下水
老師帶我們四處繞繞 看看海裡景色
看到大干貝了 我們可以摸摸看他的唇 軟軟的 很有趣的手感
IMG_7050.jpg IMG_7061.jpg

老師幫我們在水裡拍照
IMG_7060.jpg
剛好一條魚游過去
IMG_7059.jpg

出水之前 再練習一次空氣耗盡向潛伴求援 然後一起出水
到水面 練習體力耗竭的救援
各練習一次 上岸後 課程結束~
不過我問了老師 我需不需要在練習一次面鏡入水的處理方式
因為我現在不會那麼害怕了
於是我們再一次下水 雖然不算是順利 排了3~4次還是把水排光了
終於成功 YA~
既然要在出水一次 這次一樣練習空氣耗盡求援 
對象互換 算是賺到了嘛^^

回到水面上了~
IMG_7116.jpg IMG_7121.jpg

我和Oscar老師- 老師說面鏡要掛在脖子上才專業
IMG_7118.jpg
=============================
潛水紀錄 Dive #2
Time in:1050 Time out:1125
Tank Use:Al-50
PSI Start:200 PSI END:100
Depth:12m
Dive Buddy(s): Oscar, Pay
=============================

回到岸上 又到了中午時間 吃中餐囉~
下午3點去找老師 填寫些文件 執照就到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