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過完農曆年後 就常往洪邁老師那裏跑
固定每週一三五早上9:00去老師那裡上課 練習哈達瑜珈 學習動作與口令
星期一晚上18:00榮總& 19:30老師教室 就要上場負責帶同學進行初步暖身與拜日
也就是說 星期一我要練習3次瑜珈@@
好在是初級班 也好在我有練Ashtanga 體力還算ok


我自己將這樣的練習方式定義為
早上教室→練習 榮總→實習 晚上教室→趕鴨子上架

目前老師還沒有把我一個人丟下
我先帶同學進行暖身及基本拜日式 這時候老師就會出現了
在旁邊協助我 口令、動作 的修正
因為榮總的同學們已經跟著老師很久了 所以對老師的動作都滿熟練
而且每位大姊人都很好 並不會太介意我的不熟練 真的很感恩

暖身與拜日及最後放鬆 我已經算是滿熟練了
但是 對於初次練習的動作 主要是一些體位法 我在發號口令的時候都會很不順暢
跟早上上課時聽著口令做動作時是很不一樣的
這時候老師就會從旁協助 我也要馬上學起來
上完榮總的課程後 趕回老師教室帶另外一批同學
因為在榮總練習過了 在教室的練習 會更加穩當
昨天 我居然完整的把一整堂課上完了 my god!!
整個上課的過程算是很順暢 時間上也掌控的還不錯
算是有及格吧^^

自己帶課程的壓力還真不小 除了要記口令動作之外
還要隨時注意同學們的狀況
口令有沒有聽懂 動作對不對
跟自己練習是很不一樣 也不是只是把口令記熟 從頭到尾念完就算了

上完課後 跟老師聊了一下
老師對我的評價還不錯 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畢竟 我可不能丟老師的臉啊~~
老師讚許我很"穩" 也不會因為看到她進來教室會"嚇"到
呵~~ 老師 我也是有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啊~~
而且因為很專注在各個動作的帶領上 所以也沒有空可以"嚇"啦
老師還說我在最後放鬆休息結束後起身做的很正確 讓我也很開心
我想 這只是因為我有想著 怎樣才是讓身體比較舒服的方式吧

老師也糾正了我一些我沒注意到的細節小動作
嗯...回家又有筆記要抄了

最後還討論到是不是要讓我獨當一面帶課
也就是 我上課時老師都可以不用來
我自己是認為 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
1. 體位法的口令還不是很熟悉 我還不知道該教同學們甚麼 (天馬行空嘛?)
2. 我還沒有能力幫同學做動作姿勢的修正
3. 對於做不到動作的同學 我還不知道該讓他們用甚麼方式來輔助
因此還要繼續麻煩老師指導囉~~

從決定當個瑜珈老師後 每次上課都很認真
上完課的內容 回家都會抄筆記記下來 不時反覆練習
還會上網找資料 或是看書 確認每個動作的流暢(呼吸的配合)與正確

我很感謝洪老師 帶領我進入瑜珈的世界
也很感謝老師鼓勵我進入師資班學習
其實很不好意思 因為當時我並沒有想當瑜珈老師的打算
所以有點懶散 老師雖然常常也要我練習口令 我都很不積極
真是個不成材的學生啊~~
但是現在 老師還是繼續鼓勵我 不藏私的教導我
還提供我磨練的機會 真的是讓我很感謝
老師有談到當我能獨當一面時鐘點費的計算 我一直都把這看的比較淡
老師已經提供我練習的機會了 我就當作是報答老師 幫老師的忙
昨天能被老師肯定 我已經很開心了

繼續加油吧~~
希望我能早點成為能獨當一面的老師 帶給學生們正確的觀念與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