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 攝影進階班的外拍課 計畫前往大安峽谷拍照
當天早上6:00起床 氣溫低冷 外面還下著不小的雨
心裡一直在想 到底還要不要去呢?
掙扎了半天 決定還是先到集合地點再說


到了集合地點 東勢麥當勞
只有靖瑄和來插花的葉小琪
我們一邊吃著早餐 一邊等待老師和其他同學
只見時間慢慢接近 卻沒有人出現
原來 我們都是抱著等老師宣布解散的心態來的
我是打算解散了 就回家睡覺
靖瑄和葉小琪則是打算去大唱KTV

8:00老師出現了 學生仍只有我們3位
因為天雨路滑 危險性太高 老師決定不去大安峽谷 改轉進大雪山
我們一行4人 搭著蔡老師的車 首先前往15k遊客服務中心
這時候雨已停 但是一片霧茫茫的 讓隱身在霧氣中的遊客中心 別有一番風味

接著 老師又領著我們到旁邊的溪流 試著練習拍水石
我因為偷懶 只帶了隻17-40mm廣角鏡 焦段不夠長 沒辦法拉近拍攝水流
所以拍出來的畫面很雜亂 沒有主體
老師幫我找了個以大石頭為主的構圖 果然效果好多了

再次強調 能吸引人的照片 必須要有明確的主體 搭配賓體 及其他的點綴小品
還有另一個重點 善用你的鏡頭 用你的攝影眼 將你的鏡頭發揮到極致
所以 我也另外找了個景
拍不到太遠的溪水沒關係 拍旁邊牆上的流水總可以吧(偽瀑布)

接著老師又帶我們繼續往上 運氣很好的我們遇到了雨後天青的景色
薄霧在前山繚繞 遠山的層次被雨水洗過而顯得清晰

才拍了幾張 雲越積越多 我們就離開了這個點
當然要來張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到此一遊照囉~~ (雖然沒有進去)


中午 接了另外兩位姍姍來遲的同學
我們前往老師山上的小木屋用餐
聽老師與師母聊著拍照的趣事 也很羨慕老師與師母的鶼鰈情深
老師山上種了許多梅樹 櫻樹 此時櫻樹已經開了花 風景煞是美麗
只可惜天公不做美 一直下著雨
我們就在老師家裡唱唱卡拉OK打發時間
到約莫4:30 雨停了 老師抓了隻樹蛙來讓我們練習拍照
天啊 超可愛的樹蛙 可是他可是很有個性的
要牠朝東 牠偏要朝西 請牠到樹上坐 他偏要往老師身上跳
技術不好的我 勉強捕捉了幾張姿態


天色漸暗 大家也盡興下山

真的要感謝蔡老師 讓我也感染到老師對攝影的熱誠
不管晴天下雨颳颱風 想拍照都會出門的熱情
還有 誰說雨天拍不出好照片呢?

其實我一直不喜歡拍人像 比較喜歡拍風景
但是卻被老師一句話打醒
一個美女放在你面前 你都無法將她的美呈現出來
遇到美麗的風景 又怎能抓到該取的部分呢
m...我要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