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 受Irene邀請 參加她攝影班辦的活動
帶著我的400D 到奮起湖遊玩拍照^^
我的400D從來沒有參加過這麼大陣仗的活動 讓她很緊張呢
活動是由中堅攝影協會主辦 當天有很多老師級人物
帶著我們拍照 雖然我不是學員 但是老師們可是一點都不吝嗇教導我們拍照的技巧


早上6:30 在豐原救國團前集合
帶著沒睡飽的頭腦 在冷風中等遊覽車
車子是從沙鹿出發 但是delay了一下 到了7:00我們才坐上遊覽車 開始往奮起湖出發
車上老師同學們開始玩起我帶去的裝備 大家都驚嘆不已
50mm定焦鏡 17-20mm變焦鏡 B+W偏光鏡
這時候我才知道 Pay的裝備有多"匪類" (還有隻70-200mm小白在家沒出門)

約10:30我們到達奮起湖 我們運氣真的很不錯
天氣非常非常的好 不冷也不炎熱
天空藍的非常漂亮 又鑲著幾朵白雲 真是最適合拍照的日子
老師們先帶著大家往老街移動 帶著我們拍了許多老街風情


還告訴我們拍照的重點 要有主題 才會吸引人
我才發現到 有時候看到景色很漂亮 但是拍出來的照片卻缺少了感覺
原來就是因為沒有重點 所以會感覺到很雜亂

接著 前往奮起湖車站
蔡士堯老師與師母還當起我們的最佳model


在車站消磨了一段時間後 我們就去用餐 為下午的行程補充點能量

下午我們走奮起步道 蔡老師秀了一張剪了很多星星形狀的黑卡
原來是拍人像用的 可以製造有星星圖形的背景
然後我就被指派為model示範@@
好在我算是有經驗 (常被Pay擺來擺去拍)
可惜天氣太好 背景太亮 所以效果呈現不出來
後來我們在一個涼亭停留 又開始了人像外拍@@ 所有女同學輪流當model
美女同學

在這裡就玩了好久
不過我們也是學到不少拍照的技巧啊
側光可以用閃光燈補強 閃光燈要由暗處打到亮處 才能平衡...

我開始體會為什麼每次跟Pay那群同事出去 行程都會一直delay再dealy
想到上次在馬祖東引燈塔 就拍了一個下午 從藍天拍到晚霞...
不過老師不愧是老師 控制時間的功力還是比較強
所以在大家殺了一堆底片後 我們往下移動了
到了神木前 老師指導我們很多拍照的技巧
如何拍出神木高聳的姿態 如何拿相機比較穩定


下午3:30 我們開始往山下移動
並尋找適合拍日落的地點
途中 老師看到一處眩光景色 馬上讓我們停下車來練習
重點是 不要拍到太陽 光圈開最小
練習了幾張 眩光的景色就不見了

於是我們繼續下山 到達預定的地點
可惜雲霧太濃 沒有夕照可以拍
但老師還是指導我們拍攝隱身在雲霧後層層的山巒
如何使用漸層鏡 製造出藍色天空的感覺
拍著拍著 天色也漸暗了
同學們開始拍起車軌 我們練習如何搖黑卡
這時 天空突然出現一抹紅霞 讓大家興奮不已
但是很快的就退去了她的顏色 讓沒有經驗的我很懊惱
(因為我還在架腳架-.-)
沒關係 以後還有機會.....

拍照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你無法預期你能遇到甚麼景色
美好的景色也不會等待你 所以 真的要好好把握每一個時刻

最後真的要在歌頌一下中堅的老師們
大家都很熱情親切又活力四射 跟老師們在一起 心情都自然開朗了起來
蔡師母也很照顧大家 為大家準備茶水和熱湯 好溫暖
所以 我決定從這個星期開始 我也要去上攝影課囉~~
希望我能快點技術精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