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早上8:00多 我們開始攻頂去∼∼
沒想到 在經過3小時辛苦登上玉山主峰後
等著我的是這樣一個大驚喜......


從排雲到玉山主峰總共2.4KM路程
跟昨天的8.5KM相比  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嘛
而且  還不需要重裝備  想來是輕鬆許多
可是......可別以為玉山主峰是好欺負的
小姐我也是走沒0.5KM  就準備投降了
寶哥還很過分的一直慫恿我放棄  (還好沒聽你的)

沿路都是碎石路  前段是小碎石  後段變成大碎石
而且  討人厭的上坡路段又出現啦
本來跟著哇西一起走  後來就被拋下了
本來壓車的寶哥  也超越了我們
雖然途中曾被我們追上幾次  但也一直以持續穩定的速度向前推進
不久  也不見了人影  (果然是高手啊~~)
看我不行了  Pay又接手了我的登頂小腰包
我就開始以無負重狀態前進  (辛苦了~~猛男Pay老爺...Orz)

前面的1.5KM還算是好走的路  我還有空拿出相機拍拍路邊結了冰的植物們
越向上走  路越崎嶇難行  
碎石越來越大顆  山也越來越陡峻
路邊遍佈著碎冰塊  看起來就好像是有人打開冰箱的冷凍庫  把製冰盒裡的冰塊亂丟在地上一樣
好不容易走到2.0KM的里程碑時(小風口)  眼前的景象更是驚人
風冷峻的吹  路的輪廓已經看不清楚  只能攀著鐵鍊和岩石前進
腳下和身旁淨是碎冰  頭上還不時落下前人踏下的冰石
我不敢向上望  因為山的高度會讓你暈眩
我不敢向下看  因為身旁就是深深的斷崖
我只能看著眼前的路  看著離身邊最近的鐵鍊
緊緊的抓著 一步一步的向上爬
我沒有辦法想我走了多少  還剩多少
只能專心的看著前進的路  以免一不小心就滑落了
接著 來到一條鋪滿厚實冰塊的長廊
Pay跟我都沒有穿登山鞋
不過在來到這裡之前 已經有好心的山友告訴我們行走的方式了
就是用腳跟走!!
我們照著這種方式 小心謹慎的通過了這段長廊
前方只剩下200m了∼∼
最後的這段路程還是要手腳並用
不過這種的前進方式對我來說反倒是比較輕鬆的
在這裡抬頭 可以看到山頂了∼∼
早就到了的哇西他們 在山頂上向我們喊話
終於 靠著一股意志力 我們到了 (感動啊∼∼)
到達山頂時已接近中午 可是遠處的雲海還是清楚可見
真不愧是第一高峰 群山都在我們腳下

才到沒多久 寶哥又開始喲喝著要下山了
(喂∼∼我們才剛到耶 而且漢堡&薯條也還沒上來咧.....)
反正還要等漢堡上來 我就躲到較低處(大概是海跋3951.9m處吧)避風與發呆
沒多久 漢堡終於上來啦∼∼這時候一齣Pay設計好的戲碼上演了
Pay這奸詐的傢伙 居然把道具藏在漢堡他們身上......

先打招呼
Pay::儀∼∼
我::有∼∼ (這是我們平常的打招呼方式)

然後問好
Pay::你好哇∼∼
我::好哇∼∼ (這傢伙想做什麼咧??)

Pay::送花一朵
大家卯起來起鬨::才一朵 不夠∼不夠∼

一朵不夠沒關係 早有準備啦∼∼
Pay::送花一朵 x 99 (虧你想的到...hey)

送花不夠
Pay::還有高級鑽石兌換券一張 (Ho~~真的有嘛)

接著重點來了
Pay::儀∼明年嫁給Pay 好嘛? (啊∼∼這是求婚嗎)
我::只有"好哇"和"有"......還能選什麼呢^^ 當然是"好哇"囉∼∼

象徵性親一下

(以上感謝Forrest & Luck提供的照片)

真是超浪漫的"高等"求婚
有一瞬間 我的眼淚真的快要掉出來
但是還是被喜悅的感覺蓋過去
再加上大家在旁邊起鬨 所以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我想Pay一定是記得我上次在抱怨 都沒有得到浪漫求婚的事情
所以很貼心的安排了這一切 謝謝Pay為我做的一切
Pay為了準備這些 還弄到零晨2:00耶∼∼好辛苦唷

後來問Pay 如果我爬不上去主峰怎麼辦? Pay說::那就在排雲啊∼∼
那不就少了500m了 臭寶哥∼∼好險沒聽你的話......
還要謝謝漢堡兩位 要不是你們也努力爬上來了 Pay的計謀也不可能達成
謝謝你們∼∼

爬到這麼高的地方求婚 滿辛苦的
但是真的是讓人感動又難忘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