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老爺說甚麼也要去體驗一下 伍佰在上海的演唱會
之前在台灣 我們就去過幾場伍佰的演唱會
[2005厲害] [2007妳是我的花朵]
每一次 都從頭跳到尾 每一次 都從頭唱到尾
這一次呢?? 伍佰會在上海給我們甚麼樣的震撼


6/20我們一早從蘇州搭動車前往上海
原以為 伍佰的演唱會是在上海體育場舉辦
這是號稱可以容納8萬人的大舞台
到了現場 才發現 原來是旁邊的上海體育館
不過 這無損於我對演唱會的期待

演唱會19:30開始 我們約莫19:00到達會場
進入會場時 管理人員看了我們的票
沒多久 遇到另一道門 我拿著票走在Pay老爺前方
冷不防的 旁邊的工作人員從我手上"搶"走票 然後就做起了驗票工作
真的是用搶的....
我整個傻掉 而且心情超差
是不會說一下嘛 怎麼這麼沒有水準
火死了

正如其他地方一樣 都需要安檢
這裡的安檢是兩條防爆犬
把我們的包包給他聞一聞就可以進去了
IMG_7711.jpg

我們的位置算是在很前面
最前排有一群伍佰大陸歌迷 我們坐位後方 也有另一群歌迷
開唱前 兩群歌迷相互為伍佰歡呼 很熱鬧

來合照一下 伍佰老大~我們有來喔!!
IMG_7719.jpg

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是[太空彈] 舞台也佈置得像是外星球一樣
IMG_7749.jpg

要開始了~
伍佰 與 China Blue 在 2046年 要帶我們去尋找新世界
IMG_7746.jpg
IMG_7747.jpg
IMG_7748.jpg

伍佰穿著粉紅色黑色相間 具有未來感的服裝
宛如太空船艦長 帶領我們航向伍佰的未來世界
第一首[太空彈] 主要內容是
地球被人類污染破壞到無法生存 伍佰被派去尋找適合人居的新世界
駕駛的就是太空彈號
所以這次演唱會有點環保意識在裡面
接著演唱了幾首 [斷了] [白鴿] [真世界]
讓我們用新的眼光看地球

[煞到你] [痛哭的人] [牽掛] [親愛的你喝醉了] [樹枝孤鳥]
幾首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歌
但是我很懷疑 大家聽得懂台語嘛??

這次伍佰還準備了許多"力賽可"(recycle)的歌曲
張學友的[如果這都不算愛] 譚詠麟的[接受我的愛]
王心凌的[我會好好的] 蕭薔的[中毒玫瑰] 以及林佑威的[存在的目的]
有很多首 我都沒聽過 也不知道那是伍佰寫的歌

最後在高高的舞台上 從黑暗裡慢慢降下來 唱著[迷航記]
緩緩訴說在黑暗的宇宙裡尋找的失落
最後 伍佰用很感性的口吻告訴大家 "還是地球最好"
不由得 被伍佰帶入了深深的惆悵感裡
唱著[再度重相逢] 希望能再見美麗的地球一面 還是希望再見我們 (笑~)

安可曲
[世界第一等] [突然的自我] [浪人情歌]
終於 幾乎全場起立同唱
歡送伍佰離開

不過說來呢 這場演唱會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我想一個成功的演唱會 除了歌手個人的魅力之外
現場觀眾的互動 也是很重要的
在台灣 伍佰的歌曲 家喻戶曉
即使是新歌 參加演唱會的人 也都能朗朗上口
於是整場尖叫不斷 幾乎永遠是站著 從頭唱到尾

但是我發現 在上海
來參加伍佰演唱會的歌迷們 似乎還停留在[浪人情歌] [挪威的森林]年代
對於最近的歌曲 比較熟悉的也只有[妳是我的花朵]
所以感覺現場反應不是很熱烈 互動也沒那麼順暢
在台灣 早就跳起來了
我們卻因為旁邊的後面的人都坐著 所以也黏在座位上
只有到 [挪威的森林] [愛你億萬年] [浪人情歌] [妳是我的花朵]
大家才尖叫著從座椅上彈起來

這次為了體驗伍佰上海演唱會的魅力
演唱會的票價 就比在台灣看的貴上許多
加上住宿 車錢 吃飯....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演唱會本身的震撼感
覺得好像....
所以Pay老爺跟我的結論 以後要看伍佰 還是在台灣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