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早上8:30 公司HR的一仙姐帶Pay和我去做入境體檢
地點是在吴中区 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苏州分中心
這也是我到這裡第一次離開園區
吳中區在園區的南側 感覺上 就沒有園區那麼繁華了
星期一拿到體檢報告了


辦體檢 先到櫃台填寫資料 又遇到很尷尬的項目::國籍
雖然當時填的是 台灣R.O.C
但是打印出來的資料 自動變成 "中国(台湾)"

然後就進行一串的檢驗
總共有7項 每一項在一個房間裡
不需要照順序 空的就可以進去

1.抽血
針扎下去 嗯~ 技術不錯 不太痛
不過後來我在抽血的時候 該好有個女生來問驗孕的事情
然後抽血的護士 就一邊回答她的問題 一邊換抽血桶(一共要抽3支)
默默的感覺到 針頭在我的手臂上左右移動著=.=

過沒幾天 我在家裡mysore
在Chaturanga Dandasana 的時候 覺得左手有點痛痛的
媽啦~~ 抽血的地方瘀青了一塊.....
算了 之前在台灣健康檢查 有一次淤的更大塊

2.五官科
主要是驗視力和有沒有色盲
我的是視力是5.0 & 5.1
色盲就是拿個充滿顏色的圈圈 看你認不認的出裡面的數字

3.內外科
量身高體重 量血壓脈搏

檢查的時候覺得根本沒在做啥 等到拿到體檢報告
嘿~ 項目還不少咧
也都打上正常了

五官科
聽力- 因為醫生說話我都有回答 所以就是正常???
眼/耳/鼻/咽喉和扁桃體→正常 (???????好吧 是正常沒錯啦 不過.....)

內外科
皮膚/虹膜/淋巴結 頭頸部 胸肺部 心血管 脊柱四肢 神經精神系統 生殖泌尿系統
醫生根本沒碰過摸過 這樣也知道我正常
(都說大陸奇人很多了 難不成醫生有紅外線眼)

4.超聲波
這位醫生就滿仔細的 很認真的東照照西照照
結果也是所有臟器正常

5.放射線
照了張X光片
主要心肺膈也沒有問題

6.心電圖
醫生要我躺在床上 右邊褲腳捲起來 衣服向上拉
使用的儀器 左手右腳是夾子 身上放幾顆圓圓的球
不過呢 醫生把量測的儀器用"丟"的 丟到我身上
真是讓人滿傻眼的
儀器上有一點點潤滑劑 就像是照超聲波的東西
也沒拿面紙給我擦一下
我只好默默離開

拿到報告上是說 [异常] 窦性心动过缓
我也搞不懂是甚麼意思 還說必要時需要治療

***yahoo一下-竇性心動過緩***
竇性心動過緩可分為病理性及生理性兩種 生理性竇性心動過緩是正常現象
一般心率及脈搏在50~60次/分 運動員可能會出現40次的心率不用治療
常見於正常人睡眠中 體力活動較多的人
心率或脈搏小於50次多數為病理性 需要治療 嚴重者要安裝心臟起搏器來加快心率

對於沒有心臟不舒服的人 脈搏在50~60次/分
這種竇性心動過 緩多為生理性 即為正常現象 不用擔心會影響健康 也不用治療
***yahoo一下-竇性心動過緩***

應該是因為我一分鐘心跳只有57下吧 不過我算是沒有心臟不舒服的人
那就是正常不需治療了

7.齒科
使用的是一人一套的檢驗品耶
醫生看看牙齒 就放我走了


拿到報告後 一個是甲型肝炎(A型肝炎)疫苗接種通知
這是屬於自費項目
不過因為Pay老爺有B肝 所以我們還是打算去接種
別拿自己的肝開玩笑

關於血液方面的檢查結果裡
嗜酸細胞(EO)百分比與絕對值過高
甘油三脂(TG)過低
總膽紅素(TBIL)過高

***yahoo一下-嗜酸細胞(EO)***
白血球共有五種--淋巴球lymphocytes、單核球monocytes、嗜中性球eutrophils、嗜伊紅球(嗜酸性球)eosinophils和嗜鹼性球basophils

嗜酸性球是人體免疫系統中先天免疫的成員之ㄧ
是早期感染的一種指標
這是最早動員到受損部位的白血球
所以如果嗜酸性球值偏高
第一個想到的是可能體內有受到長期感染
或是某些部位長期發炎

嗜酸性白血球指數偏高時 病人可能::寄生蟲病 蕁麻疹 藥物過敏 支氣管氣喘 過敏性皮膚 過敏性氣喘症狀
***yahoo一下-嗜酸細胞(EO)***

我猜我是鼻子過敏造成的吧??

***yahoo一下-甘油三脂(TG)***
甘油三脂就是三酸甘油脂
是血脂肪的一種 又叫中性脂肪
是重要脂質之一 其來源是由腸道吸收食物中的脂肪及由肝臟合成

以白話來說就是存在在身體裡壞的脂肪
若是能夠低ㄧ點表示您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越低 也就是不容易得高血壓或是心臟病
***yahoo一下-甘油三脂(TG)***

那低於標準值算是不錯的嘛??

***yahoo一下-總膽紅素(TBIL)***
直接膽紅素(DBIL)、總膽紅素(TBIL)主要反映的是肝細胞的代謝功能
總膽紅素通常用於評估二類疾病:肝膽疾病及溶血性疾病
血中總膽紅素升高常引起皮膚及眼白變黃,即所謂的「黃疸症」
有可能是急性肝炎,溶血性黃疸,膽結石,膽管炎等病灶
***yahoo一下-總膽紅素(TBIL)***

這看起來比較不妙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