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端午節 是我們兩前往大陸的日子
早上10:10的飛機 Pay約了送機人員7:45來接我們
這次我們是搭乘直飛的班機 預計11:55會到達上海浦東機場
相較上次Pay從香港轉機 直航真是快了許多許多了
可能是因為我一個月後就會回來台灣 所以並沒有太多感傷的感覺


天氣並不是很好 所以在上升和下降的時候 遇到很強烈的氣流
最後我們提早到達了浦東機場 11:46就到了
不過 我們必須在飛機等候檢疫人員來為我們量體溫
等到我睡了一輪 還是沒能下機
第二輪睡過醒來後 終於看到6個全副武裝的檢疫人員出現
"真是太誇張了~~" 心裡OS 難道台灣現在是一級疫區嘛~.~
終於完成全機的檢查 我們可以下機了
穿過長長的走道 與明亮的機場
上海機場真是"文明" 整潔與現代化的情況 比台灣的機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通關的時候 跟大部分國家一樣 分成"中國公民"與"外國人"
不用納悶該走哪裡 機場的服務人員自動告訴你"台胞請走中國公民"
很好 你還在吵統一不統一的問題嘛?? 你還在吵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嘛??
當你要入境大陸 你就自動被吃掉了
有骨氣一點就別進去 不然就摸摸鼻子當個暫時性的"中國公民"吧 T.T
(我的肉體雖然被當成是中國公民 但我的心是台灣人啦~)

通關的時候Pay的簽證出了點問題 所以又花了點時間處理
提領完行李出關 已經是1小時候的事情了
接機的"師傅"人很客氣 跟我們介紹上海機場外面的一些設施
有磁浮列車 時速可達300km
目前正在興建的高鐵 連結北京與上海 預計明年完工
是為了上海的世博會建造的

高速公路上 "師傅"突然路邊車停了下來
車子雨刷箱沒水了 停下來加水
除此之外 路邊還坐了好多男男女女 做甚麼? 招車...
只見一個大哥追著一輛巴士 "到xxx多少錢啊??" 車上人探出頭來說 "80"
不知大哥是嫌貴還是怎樣 不想搭 又回到路肩去
聽說 他們是從交流道走上來的
真是妙啊...

到了住所- 樸園
一進門就有"門衛"管理 問了我們來意 看證件
還要量體溫 又發了兩個口罩給我們
"師傅"載我們進去 其中一個"門衛"跟上來 幫我們提行李
我們到了櫃檯 領了識別證與門禁卡
(天啊~ 我又要過著天天戴識別證的生活嘛...)
還有好大一串鑰匙
IMG_7293.jpg

兩張卡-水電卡跟瓦斯卡
IMG_7294.jpg

不像台灣水電瓦斯電話每個月寄帳單來 收到帳單後去繳錢
這裡所有東西都事先付費 在使用
所以要事先儲值 費用不夠 就直接斷水斷電斷瓦斯
滿有趣的

一份checklist 裡面清楚列著房間裡所有設施與電器
連棉被枕頭床單都準備好了
還有兩份浴巾毛巾 一次性使用的牙刷梳子刮鬍刀 盥洗用品
我覺得 我好像住進了一間飯店

我們住的地方算是很大 共有3個房間 兩個衛浴
廚房 還有一個陽台曬衣間
客廳和主臥都有大陽台
我們進住的時候 已經整理得乾乾淨淨的 該有的東西都有了
以台灣的說法 就是"一卡皮箱可以入住"的程度

來看看幾張室內實景吧~
這裡是客廳
很大 電視 冷暖氣 大沙發
IMG_7267.jpg
我們的廚房
冰箱 洗碗機 微波爐 該有的都有了
IMG_7269.jpg

主臥室 就一張雙人床 書桌椅 小床頭櫃
IMG_7276.jpg
主臥的浴室
非常大的鏡子 我喜歡 鏡子裡還可以放很多東西
有個浴缸
IMG_7278.jpg


我們住在12樓 看出去風景很不錯
這裡是蘇州?? 跟我想像中的一點都不一樣
IMG_7292.jpg
主臥室看出去的是金雞湖 新蓋的摩天輪
到了晚上會有炫麗的燈光秀
IMG_7289.jpg


處理了入住的事情之後
就忙著打電話回家跟家人報平安
然後Pay老爺就帶我四處晃晃 認識一下新環境

我的第一個晚餐- 肯德基
Pay老爺怕我太刺激 太水土不服
所以選了個溫和點的當我的第一餐
肯德基在蘇州的價位 跟台灣差沒有很多 口味也大同小異

湖東鄰里中心 是這裡人活動的大本營
IMG_7287.jpg
有餐廳 電信業 銀行 超市
也有傳統市場
晚上Pay就帶我去認識了大家常買水果的老闆娘
還買了一顆紅玉西瓜 幾顆蘋果 當季特產西山的枇杷 (產季只有10天...)

還買了7片盜版片 一片7元人民幣
IMG_7286.jpg
店員說 國產的12元 外來的7元
為什麼?? 不知道 (難道大陸人也有愛國片的情操??)

然後在住家附近走走 回家睡覺
結束了大陸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