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nan老師哼著歌從門口進來
我做的墊子上靜靜的等著課程開始
忽然 老師的歌聲不見了
我好奇的抬頭向後看
結果看到Adnan正在我背後做鬼臉@@~


這天的課程算是power初級
我們還是從拜日是開始進入今天的課程
接著是Ashtanga站姿系列動作的練習

....我的筆記只寫到這裡

不過我想說說的事情是
我之前從事短短的教學工作時候 常會發現一個現象
如果每次都練習Surya Namaskara
站姿系列的Utthita Trikonasana, Parivritta Trikonasana, Utthita Parsvakonasana, 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
同學們會對於這些很基本的動作顯得很沒有耐心
而想練習一些"高難度"的体位法
雖然我的天線告訴我這個現象 但是我還是希望同學們能認認真真的將這些基本體位法練好
也希望透過這些動作 讓同學們確實的暖身後 在進行後面的練習

有時候我也不免納悶
我練習這些基本動作的時間或次數 絕對遠比同學們高出許多
我都沒有感到不耐煩 或是自認為已經練習到爐火純青了
為什麼大家會這麼快就想跑 就想飛了 追求看起來很fancy的動作
難道那些動作才是yoga

對我而言 我努力不去評斷老師交給我asana的"難"與"易"
只有現在我"做得到"與"做不到"
也不在意老師今天是否有敎了全新的動作

遇到了現在"做得到"的体位法
那我要更用心停留在這裡 仔細的看身體是否有不平衡
留意我的fundation與alignment
這個體位法對這個階段的我而言 是要修心
如何讓自己更專心 更有耐心的停留在這個體位法上
而不讓心智四處飄移

如果是現在"做不到"的体位法
那就簡稱為修身吧~
為什麼做不到 哪裡還不夠強壯 哪裡還沒準備好
持續的練習與練習

當天的筆記寫太少 沒辦法跟大家分享Adnan敎了些什麼
就聽我碎唸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