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努力的寫到第七天了 雖然還有第八天
但是我決定先寫番外篇 其實我忍了好久~><~
一直衝進度 其實是為了想快點發洩怨氣
呵呵 怪怪的做法喔~

鳥事之一- 我們的行李送錯地方了~
3/14早上6:00我們到達機場
找到送機人員領了相關資料 就到航空公司櫃檯check in
我們搭乘的是華航CI701班機 7:15由台北飛往馬尼拉
該櫃台同時也接受其他的航班check in
我們拿了電子機票和護照給地勤人員 領回我們的登機證
行李上磅秤 地勤小姐幫我們貼上行李條
還跟我們說了一聲::行李送到雅加達喔~

我"嗯"了一聲 心裡也覺得怪怪的 但是沒說甚麼
等離開櫃台 Pay問我::為什麼我們的行李去雅加達啊??
可能是太早起床了 腦筋也不太清醒
就回Pay:: 可能是去轉機之類的吧 我哪知道... (還白了他一眼)
Pay又發揮他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 一直問我
我也火大:: 就說我不知道啊 你不會去問櫃台小姐喔 一直問我.....
終於乖乖的閉嘴了... 但是這個疑惑 還是一直在他心裡

等上了飛機 用過早餐 Pay還是覺得不對勁
所以決定問機上空姐
結果空姐說:: 不對喔~~ 那送錯地方了耶 地勤真是太散了 我一定要嚴懲這個地勤人員
不過空姐的處理很迅速 她馬上聯絡地勤 幫我們找行李
還告訴我們 到了機場 會有地勤人員協助我們處理行李問題
真是感謝
所以說 行李真的跑錯地方了>.<
這告訴我們::有問題要快點問 不要呆呆的相信別人

到了馬尼拉機場 果然有一位地勤人員 一路引領我們通關檢查
直到櫃台填寫"行李意外報告表"
好消息是:: 我們的行李已經找到了 會轉機送到馬尼拉
壞消息是:: 我們15:15要轉機去巴拉望 但是我們的行李16:30才會到馬尼拉
我當時想那也無所謂 重點是找到就好 而且16:30就會到了啊~

等到到了巴拉望時才知道 原來當天已經沒有飛往巴拉望的飛機了
所以我們的行李要明天早上9點多左右才會到公主港機場
所以我們這天晚上註定是沒有換洗衣物了 Orz.....
高興太早~


鳥事之二- 旅行社沒有幫我們訂飯店~
第一天晚上我們住的是the Legend Hotel
我們一邊跟櫃台詢問我們行李的問題 希望明天能請飯店幫我們領回行李
因為我們隔天一早8:00就要出門 沒辦法等行李的飛機到來
一邊準備check in
結果呢 櫃檯查了半天 最後告訴我們:: 查不到我們的訂房資料耶
傻眼...
不過還好問題不大 飯店幫我們安排了一個房間
所以總算是入住順利
但這真是我還沒遇到過的問題...

不過後還來發現 飯店當天提供給我們的客房
與提供給我們的訂房資訊不符合
飯店應該提供給我們 Premium房型 但飯店安排的是standard房型
我怎麼會知道?? 上網查就知道了

鳥事之三- 跟旅行社聯絡人的不愉快經驗~
第一天晚上吃完晚餐回到飯店
我把早上旅行社送機人員提供給我們的行程資料等東西拿出來看
裡面有一張是台灣旅行社傳真給馬尼拉旅行社的資料
註明了我們飛機時間 住房資訊等
2009-4-1 下午 14-14 掃瞄.jpg

但再仔細看 結果卻發現怪怪的事情
我們原本談好 在Dos Palmas時都住水上屋 (Bay Cottage)
但是傳真資料上註明的卻是陸上屋(Beach Villa)
而且當初我們加3天價也是水上屋的錢 沒理由給我們陸上屋

我感覺很不對勁 在加上今天飯店沒訂房的狀況
我跟Pay說 我們一定要立刻跟旅行社反應
1. the legend Hotel沒訂到房間的問題
2. Dos Palmas訂的房間跟我們當初談的不同
因為很氣旅行社出的問題 所以我不打算用自己的錢打電話
於是請問飯店櫃檯 能不能打對方付費電話
結果處理了很久 飯店很好心的讓我們用他們的電話打旅行社的馬尼拉聯絡人: 陳先生

這種事情 當然是讓男人去處理~ 所以由Pay負責溝通
對於我們的問題 陳先生的回應是
1. 旅行社有訂房 是飯店遺漏了 費用會請飯店跟旅行社算就好
(他既沒跟旅行社連絡 怎麼確定旅行社有訂房??)
2. 因為當天是星期六 旅行社休息 所以他沒辦法處理
要等星期一旅行社上班了才能確認
就這樣把我們打發了
不過 我還是非常的擔心

鳥事之四- 旅行社"又"沒有幫我們訂飯店~
3/16(一)早上預計7:15就要搭Dos Palmas的專車前往碼頭
再搭乘他們的船前往度假村的所在島上
所以我們還是6:00起床 6:30用餐 7:00就在大廳等候
結果 導遊Oscar來跟我們說:: Dos Palmas查不到我們的訂房資料 所以我們不能搭船
傻眼+怒火中燒

說實在話 我前一天晚上失眠了
因為我一直夢到旅行社沒幫我們訂房
還有要入住的時候 發現不是海上屋
有的沒的事情
結果真的發生了
但是比我夢中嚴重 我沒想過我們根本沒辦法去島上

我真的忍不住了 決定直接打電話回台灣找所謂的緊急聯絡人:陸先生
早上7:30左右 還在睡吧 第一通電話沒有人接
第二通 接起來了
雖然心中很不滿 但是還是努力抑制自己的口氣 (不過還是很不好)
告訴他:: 你們沒幫我們訂到房間 害我們現在沒辦法去 怎麼會這樣???????????
陸先生感覺也滿訝異的 於是說會幫我們聯絡

後來陸先生來電了 這次給Pay接
Pay比我客氣多了 害我在旁邊很想打他 (對那個混帳旅行社 客氣個屁啊~)
主要是說 跟馬尼拉旅行社連絡上 會請他們協助
也說"旅行社有訂房 是飯店遺漏了"
(媽的~最好我會相信你 兩間不同的飯店沒訂到 結果都是飯店的錯 還真是巧)
Pay特別提醒 我們去Dos Palmas要住的是海上屋 請他們一定要確認
結果陸先生說 "生意很好 客滿沒辦法"之類的鬼話
(媽的咧~客滿也是你家的事 早在台灣就說好了 當時也沒人告訴我們客滿 
更何況"你們根本沒有幫我們訂房間" 現在跟我扯客滿)

之後 我們沒有等到旅行社的人主動跟我們聯絡(台灣的或是馬尼拉的) 告訴我們處理結果
還是 導遊 Oscar帶我們到Dos Palmas的辦公室去確認後
我們才知道處理好了 我們也可以搭10:00的船去島上了
(居然要我們自己跑一趟~~ 甚麼鬼旅行社啊)
但是我們很感謝導遊Oscar 要不是他一路的協助 我們可能不會那麼順利
畢竟跟當地人用英文溝通我們沒那麼流利
還是多靠他幫我們翻譯

當時還很天真的以為 去到Dos Palmas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
那裡等著我們的 應該就是陽光、沙灘、海水~~
充滿期待

鳥事之五- 混帳旅行社你們是腦殘了嘛~
成功到了島上 用過午餐
飯店的櫃檯人員來接待我們
Dos Palmas很貼心 會準備一張行程表 給我們參考這幾天在島上的活動
一看 又錯了!!!
我們預計在島上3/16~3/20共5天4夜
結果腦殘的旅行社只幫我們訂4天3夜 (是怎樣 最後一天把我們趕出島上嘛??)
而且原訂行程 最後一天是用完午餐 下午才check out離開飯店
Dos Palmas這裡提供給我們的行程是 一大早用完早餐 搭7:00的船離開
而且住的房間是
沒錯 你猜到了 還是陸上屋

我們先跟度假村的接待人員反應 說我們要住海上屋
原先他是說 海上屋比較貴 要補差價
我們告訴他 差價部分會請旅行社貼補
接待人員查了一下 告訴我們 今天海上屋都客滿了 所以沒辦法換
Pay後來提了個建議 後面有幾天海上屋有空 可以讓我們換過去嘛?
他大概是怕旅行社不願付差價吧 所以回覆我們 後面幾天 海上屋也都客滿了

這下 老爺跟我都不爽了
再打電話回台灣 (依據這幾次的經驗 我們已經不想找陳先生了)
Pay老爺告訴陸先生 你們又訂錯了 少了一天 而且我們要的海上屋也沒有
陸先生原先還說:: 到Dos Palmas已經很棒 很有度蜜月的感覺了啊~ 不一定要海上屋啊
殊不知 我們當初選巴拉望的一個重要原因 就是要住海上屋
雖然 陸上屋和海上屋 其實或許真的沒太大差別
但是 因為對這家旅行社已經有強烈不滿和反感 所以我們決定堅持到底
Pay老爺很強硬的告訴他:: 如果都沒有海上屋 那請幫我們準備今天回台灣的機票 我們回去再討論退費問題
因為回去公主港的船16:00會開 所以請他們"立刻"處理
總之 結果是都沒有海上屋 或者是 16:00沒有回覆 我們都會回去公主港
這下 他們終於積極了點-.-
半小時後 陸先生又電話來 問我們能不能先暫住陸上屋一晚 明天在幫我們確認房間問題
Pay老爺問我可不可以 我說不行 一定要今天處理好
(我才不相信這間旅行社的處理事情態度跟效率呢 拖到明天不知道又有甚麼問題)

掛了電話 我們就很優閒的逛小島 看海 脫鞋在沙灘上行走 吹海風
也先去看看我們可能無緣的房間 (已經給我們鑰匙了)
傷腦筋的事情 就留給腦殘的旅行社吧~
結果 事情莫名其妙的順利了起來
最後兩晚 我們可以搬到海上屋
雖然不是完全令人滿意 但可以接受了
我們並不是不可理喻的奧客 只是很可憐無奈的倒楣遊客罷了

鳥事之六- 機場換匯被坑~
最後一天 從公主港離開
我們前一天買了些腰果 約4kg左右
結果2箱行李+一箱腰果 居然超重了!!!
因為國內線的重量比較輕 一人只有10kg的限額
不知道是鬼迷了心竅還是怎樣
一時沒想到 只要把那箱腰果hand carry就好 居然同意他用拖運
超重4kg要收400PHP 哇~ 還真不便宜耶
不巧的是 剛好身上沒有那麼多披索 (因為要離開菲律賓了 所以前一天沒換太多)
如何是好?? 公主港的機場不收美金 也沒有換錢服務
後來一位女警衛 請另一位機場的人員幫我們換錢
Pay拿了10USD給他 請他全換
沒想到 他最後居然只給我們400PHP
1USD:40PHP 真有你的啊 比在飯店換還貴
Pay跟他說:: Oh~ so expensive!!!! 1 to 40
他說:: I don't know~~ 就走開了
真是讓人傻眼 遇到土匪

除了換錢被坑之外 還是一直為了沒有hand carry那箱腰果後悔
花錢沒關係 但是錢還是應該花在該花的地方才是啊~><~


這次的蜜月旅行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 鳥事不斷
我想我一定會印象深刻
我多姿多采的哈里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