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真是慚愧
本來想每週乖乖記錄上課的內容與心得的
沒想到在甚麼都沒寫的情況下 課程要上完了 Orz~~
anyway 7/12 100小時的訓練課程將正式結束了



林正雄老師算是Ashtanga yoga的先驅
但在這幾年 老師又涉獵了其它派別的瑜珈 如Anusara, Iyengar
所以更是增加了課程的豐富性與多元化
也讓我們接觸到各種派別瑜珈的內涵

但是這也不免讓初接觸的我感到困惑
就如Janu Sirsasana A這個動作來說
若以Iyengar的標準
左右兩邊臀部要正 兩側的坐骨都要坐在地板上
但若是Ashtanga的標準
則是將腳屈曲95度 (因此臀部不是正的喔) 為的是鍛練柔軟度
為此 我的心裡不免吶喊::到底甚麼是對的呢???
而就在我困擾了幾周之後 林老師說話了
"其實我也很困擾 到底甚麼才是對的?? Iyengar說這樣Ashtanga說要那樣 都是拜在同一個大師門下 怎麼會不一樣?
後來我發現 其實瑜珈沒有甚麼標準"
就這句話讓我豁然開朗 原來如此 瑜珈是沒有甚麼標準的

但怎麼說 師資班的課程還是以Ashtanga為主
不過一直到5月中 我們才正式開始練習Ashtanga
截至目前為止呢 還沒把Primary series的動作練完呢
finishing sequences好像還沒啥練到
林老師認為 不需要在這次課程中趕著把所有動作練完
而是希望我們能紮紮實實的了解每個動作的要領
但是人家還是很想練完Primary series耶-.-
因為好多動作我還做不來咧

而在此之前 老師挑了一些動作出來練習
我們練最多 練最久的 就是三角式/側三角式/迴旋三角式/迴旋側三角式 這四個動作
從腳的用力方式 臀部的位置 軀幹的伸展 靠牆練習 調整方式 分級簡化原則
真的讓我受用無窮 也實際可以應用在現在的教學上
尤其是小林老師 用復健原則 教導我們很多骨骼肌肉的觀念
讓我們知道各個動作的障礙 須克服的地方 須注意的地方 與練習的方式
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

上週我們練到Primary series的Janu Sirsasana C動作
林老師說我做得不錯耶~~~
嘿嘿 小小得意了一下 不過這都要感謝Tina老師啊
在Tina老師的教導下 讓我打下了好的基礎
(說到這裡 真是對不起Tina老師 好久沒去朝拜一下了/_\)
好幾個師資班的同學 都說很羨慕我的肌肉線條
我都也很不吝嗇的告訴大家 我是在Yoga In跟Tina老師學Ashtanga練出來的
我希望 我能成為一個跟Tina老師一樣的好老師

上週有請教林老師 我要怎樣才能申請 RYT-200師資?
老師說只要跟著他學習累計超過200hr 就可以協助推薦申請
當然我是可以報名下一梯次的師資班 不過 這樣看來學習的內容應該大同小異
說是要複習 好像也太快了點 這樣好像只是為了拿到證照而已
所以還在考慮中 可能跟老師在討論一下吧
看怎樣能有效確實的學習 讓我能心安理得的拿RYT-200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