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回去我的啟蒙老師- 洪邁老師那裡上課
還順便幫老師兼了幾堂課
算是義務性幫忙 也是老師提供我個教學練習的機會
現在每星期一跟星期四晚上18:00~21:00都賣給洪老師了^^
間接的 我能去Yoga In上課的時間也變少


很多人都問我 你不是閒雲野鶴嘛? 可以白天去上課啊
是啊 我是很想 但是老師的課又不是隨時隨地有開
因為Tina老師的Ashtanga課都是晚上
Ashtanga也不是每天都有 有時我也會上性質很類似的power yoga
但還是比較甲意Ashtanga啦~
之前都是上星期一&星期二
星期三五留下來算是自己的時間
現在賣給洪老師之後 整個修練的時間就得重新調整過
說不定 要星期日上午才有時間去上課了

練了三個月有吧 primary series到目前還沒有能力整個做完
今天先進行3~4次拜日A 接2~3次拜日B
這幾天鼻子又開始作怪 出門還是不通暢
不過在進行到第2次的拜日A開始 Ujjayi呼吸法就讓鼻子整個暢通了
超棒 (不過現在又塞住了-.-)

接著的standing sequence算很完整的做完囉~~
老師跳過了2個動作而已
整套做完真是超累 但是非常舒服
加強了 Utthita Parsvakonasan & 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

我們是做替代式 雙手合掌扭轉
這個動作 被Tina老師調整了臀部的位置 還有後腳的角度
感覺上 腳張開的寬度不對 這個動作做起來就不會正確
雙腳腳掌都要踩在地板上 但是臀部要轉正
老師將我臀部轉正後 我的後腳跟會有點懸空 這樣是不對的

今天的平衡動作做得有點差 :( 可能是不夠專心吧 一直有點搖搖晃晃的
最後的 Virabatrasana A& B
我是第一次連著做完 大腿超吃力的@@
Tina老師又幫我調整了臀部位置了
我發現我的弓箭步動作 似乎都會歪掉 需要好注意一下


進入Primary Series
我們只從Dandasana做到Navasana(船式)3次 (正統的船式要做5次)
動作上沒有大問題
老師要求我們每個動作間都要用Vinyasa連接
說實在話 沒有那麼累的感覺了耶 而且還滿舒服的
雖然我的Vinyasa做的並不很確實 (手撐地腳向後都是偷偷摸摸的爬去後面Orz)
但是接下來的伏地→上犬式→下犬式→前跳坐下 我可不敢偷懶

船式 我們也做簡單式 腳沒伸直屈膝而已
我有嘗試將腳伸直 但是因為會感覺到腰部的壓力
所以表示我的腹部力量不夠
那還是乖乖的先鍛鍊一下腹部 到時候再去欺負大腿吧

Finishing Serquence做肩立式與鋤式


可以盤腿的 練習Urdhva Padmasana

這個動作要從肩立式盤腿 哇咧傻眼
在高空中怎麼盤腿啦 後上去的那條腿總是不聽使喚 不願意盤上去
後來Tina老師才說 可以用手輔助一下
這也是個高難度動作 因為手撐著腰做肩立式
現在要抽走一隻手幫助盤腿 還要努力維持平衡 可怕~~
千辛萬苦 盤好腿了 再想辦法完成Urdhva Padmasana
雙手放到膝上 手再打直 我沒成功...
一方面是恐懼吧 另一方面應該是腹部不夠有力支撐身體
所以會一直滾下去 試了幾次都不成功

最後Tolasana停留15次呼吸 就可以大休息

我很努力達到了 而且還放慢了呼吸速度
結束時的打坐 我感覺到腹部有股很強大的能量 真好
今天有跟著老師進行Oum的語音喔 教室也有其他同學跟著發聲
Oum迴盪在教室裡的感覺真好聽

下課後請教Tina老師Vinyasa的練習方式
因為腳一直會卡到
老師說 只能透過不斷的修練
提升腹部的力量將身體抬高

另外也請教了老師關於肩立式頸椎痛的問題
老師說每個人的生理結構都不一樣
下次幫我調整~~ 老師真好

ps::圖片來源 http://ashtangayoga.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