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驟轉 冷颼颼的寒流讓人不想出門
儘管穿了一層一層的衣服 還是冷得發抖
但是才開始拜日A 透過深沉的UJJAYI呼吸法
馬上身體就暖呼呼 還流了不少汗呢^^


昨天教室來了位新同學 所以Tina老師並沒有教太難的東西
仍是照著一貫的步驟練習
這樣也好 讓我們能更加建立基礎
就如同之前提過的 瑜珈是無止境之路
儘管是最基本的stansind serquence練習
我們還是可以讓自己身體拉得更長 已達到更多的前彎動作
已經拉長到極限了 可以停留更多的呼吸 讓身體更加適應這個動作
而且透過停留 讓我更加有時間審視自己的動作 有沒有哪裡不平衡
不過這次練習了一個動作 Marichyasana B

單盤後前彎 這個動作會讓我的腳踝很痛 可能是腳踝還不夠柔軟
所以我選擇放棄 使用替代姿勢 就是將腳平放地面就好

記住 可以盡量去試自己能做到甚麼程度
但是記得聆聽你身體的聲音 只要身體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提醒了你 千萬不要勉強
瑜珈的好處是 總是有替代動作可以做

昨天 我特別注意的是我的上犬式

似乎還是很難把肩膀打開 尤其是在重複了幾次拜日式後
真的還是需要多多的練習

在完成了拜日A/B
standing serquence與Prime series後
我們練習了橋式(Viparita Dandasana)與單腳橋式(Eka Pada Viparita Dandas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