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8 本年度的第一堂ASHTANGA課
也是在2007/12/19的拜日Yoga後 上的第一堂ASHTANGA課程
是的 隔了快要半個月
雖然中間有練習過1~2次
但是我只想說....下次不敢這樣偷懶了 ><


本來星期一就要去上課了
但是因為1/6去奮起湖拍照 回來時間太晚 來不及預約課程

課程內容 大致還是如同之前ASHTANGA的各項練習
但是 加強了下犬式的鍛鍊
重點還是在於 要將肩膀向後打開 增加胸腔的擴張
這樣也會更加鍛練到手臂力量

而我...不知道是因為休息了近兩週 還是因為沒吃晚餐的關係
感覺整個體能狀況明顯變差了 真是令人難過
為什麼我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 還可以這樣偷懶呢
不應該給自己任何藉口的 就算沒有去教室上課 在家裡還是可以練習的

拜日A與拜日B暖身後
進行standing scequence與prime series練習
結束後 老師讓我們自由練習了烏鴉式與側烏鴉

烏鴉式我算是滿熟練了
已經可以穩定的撐起 也能維持數個呼吸了
於是老師認為我可以練習 將手臂打直
這個動作 除了手臂力量會更多之外 還需要更多的腹部力量
m...又有功課了^^
這也是瑜珈好玩的地方 這是個沒有終點的路
也似乎暗示了我們人永遠不該自滿 因為總是有可以繼續挑戰的可能性

側烏鴉 我總是做不起來
但是 剛剛我邊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邊到旁邊練習
結果 右邊做起來了耶 真神奇~~
就像那天老師說的 只要多練習 有一天會發現 ㄟ~~突然可以了耶
真的 但是還沒抓到訣竅
隱約的感覺到真的需要使用腹部的力量 而不是完全靠著手臂支撐
多用了腹部力量 整個身體都輕盈了起來
這讓我想到 巴坦加里(Patanjali)瑜珈經(the Yoga sutras)有說到
"對身體與宇宙穹蒼的關係做三雅馬(SAMYAMAH:注意力集中、冥想、三摩地)的專注練習,將能使自身輕如棉絮,如此就可以漂浮漫遊於宇宙穹蒼中"

接著 練習了Baddha Padmasana (鎖蓮式)

這也是ASHTANGA練習完成時的一種動作
滿難的@@ 我沒辦法抓住腳 應該是肩膀的柔軟度還不夠

這次練習 加入了許多Vinyasa(串聯法)
所以各項體位變換間幾乎是沒有停留休息的
所以更加有挑戰性囉~~

註::
圖片來源 http://ashtangayoga.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