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上Ashtanga是4/3的事情囉
算算又落了兩周左右
不過上星期有上Iyengar研習 還算是有練到吧
今天上課人數 4人
(眼尖的應該發現 我的ASHTANGA筆記掉了兩節課...)


一開始 進行4次拜日A &4次拜日B
久沒練 動作有點點生疏
第一次拜日B回來還忘了屈膝@@
分心了 所以呼吸沒調順 有點太快
所以當我做完 大家還在進行當中
所以Tina老師讓我在多進行一次拜日A
是天氣太熱還是怎樣 才做完拜日 已經汗流浹背了

接著站姿系列動作
前彎的動作柔軟度好像有加強了耶??
但是Utthita Trikonasana(三角式) 與 Parivritta Trikonasana(迴旋三角式)
好像太在意腳的位置了 動作做得很怪
Parivritta Trikonsana左邊被Tina老師調整了臀部、軀幹、肩膀與手
其實還不用Tina老師來調整
我從鏡子裡看到就覺得:: 媽呀~~這是甚麼鳥動作啊@@ 整個不對
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迴旋側三角式)也是

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系列 覺得站了好久 很抖~~
不知道是不是太疏於練習的關係...

坐姿動作做了3個前彎
Paschimottanasana A & B與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
今天沒有做Vinyasa串聯 取而代之的是Navasana(船式)
所以...還是一樣累@@

然後是躺著的Supta Padangusthasana
要維持腳向側邊打開 臀部又不抬起離地 真是困難

最後做橋式 與肩立式結束
做橋式時不小心忘了用大腿內側的力量 被Tina老師點醒了

今天在做拜日式
Chaturanga Dandasana接Urdhva Mukha Svanasana(上犬式)時
Tina老師來幫我調整了一下 不過我沒會意過來
等下課後 才跟Tina老師請教
原來是 正確的Chaturanga動作 是手肘與地板呈90度(位置大概為腰間)
初學的我們 通常都會將手掌放在胸側 這樣比較有力量
再由這裡向前推成上犬式
結果試了一下 根本推不出去~><~
Tina老師笑笑說:: 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
真是說的沒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