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發時間 加上感覺不能在繼續這樣做無意義的事情下去
所以對日文一翹不通的我 決定開始學日文
原本打算參加救國團或是社區大學的課程
但是要不是時間不太能配合 (我想要上白天的)
不然就是太遠 這絕對會打消我的熱誠


在和一樣自修學日文的James‧胖的 討論後 決定先用自修的方式
(以前公司同事有兩個James 比較大隻的James就叫James‧龐德-胖的)
所以昨天就跑到誠品書局逛了一下 挑了本"日語五十音聽說寫"
有附CD 所以可以學習正確的發音
說 當然要自己跟著練囉
書本裡還有練習書寫的格子 但是對我是不夠用的
我又另外拿了白紙拼命寫
這本的好處是 有平假名和片假名的漢字字源
有時候某些字的發音會跟漢字很像 想到漢字的寫法 就能聯想到日文的寫法
當然也不是總是適用@@
還有一本是淡江大學和心日文教材
這是胖的推薦我的教育廣播頻道所使用的教材 所以我可以邊聽廣播邊學習
廣播教材還可以下載
光是初級 就有144講 我想我可以聽很久了

不過當然還是要從基本的五十音先開始學
所以這幾天就好像回到小學生時代 背著ㄅㄆㄇㄈ一樣
只是現在換成了a i u e o
每天背15~20個 希望一個星期內可以將五十音背完
所謂背完是希望能看到會念 聽到會寫
就像看到ㄅㄆㄇㄈ一樣的反應
所以現在連走路都在想@@

我的目標 希望年底能通過日語三級檢定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