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教授Don Norman以生活裡的各式日常物品為例  
從人們與物品之間的行為對話 
挖掘出人們心理層面的邏輯  揭露設計背後的動人故事 


便宜的葡萄酒倒在別緻的玻璃酒杯中 品嚐起來就特別美味?? 
洗過的車或打過蠟的車 開起來感覺特別舒適?? 
新的研究顯示:有吸引力的東西比較好用
但 重點是 「為什麼?」
為什麼飛利普史塔克把榨汁機設計成外星人的樣貌??
 為什麼紅酒杯要設計成上窄、下寬、細腰身?? 


之前看書 多半會選擇管理類 或是激勵人向上的"實用型"書籍
我發現 其實我還需要的是一些能讓人放鬆 更"人文"一點的書籍
這次公司推薦了這本書 主要探討::為什麼我們喜歡或討厭某個日用品

以前我們多半以"便宜好用"作為購買東西的動機
但近幾年來 一些具有設計性 更強調"美感"的物品漸漸出現在市面上
從Apple iPod造成的購買旋風 以及後續各廠牌不斷推出類似的"仿製品"
應該不難發現 人們的消費性也在改變
也就是說 有越來越多的人 願意花錢買美感
情感設計也在設計師的工作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就好像 why我捨棄windows選擇麥金塔系統
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折服在iBook小白的魅力下
不只是他外觀呈現出來晶瑩剔透的白 還有他圖形介面的美
看著他...就會讓我開心的微笑 使用他...給我帶來舒適感
(雖然...麥金塔系統我還是不很熟悉..哈)

大家看看手邊的東西吧 是不是相同的現象也發生在你身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