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覺得 這一季的參賽者都不太行
漸漸失去繼續看的欲望了
先來說說這幾天的誰是接班人...


第二集::旅館裝修 太晚回家沒看到前面
只看到後面璞玉隊的人在吵來吵去
然後他們的PM Brian一直說髒話被"嗶"掉-_-
兩隊其實差異性不大 但最後的結果是璞玉隊輸掉了
很有趣的是 Brian一進會議室就說
"是的 我要負責,是的 你應該fire我..."
後面卻又說
"我永不放棄..."
真是...莫名其妙啊~~ 而最後Brian被fire掉了
我不是特喜歡這傢伙 其中一點是因為他很喜歡說髒話
這樣讓人覺得他無法見大場面
你能想像Trump跟人家談生意時 動不動就fuck fuck嘛@@
但是我覺得 他進會議室說的話有一部份是被誘導的
因為前一晚John說Trump不喜歡大家推來推去 表現的很不團結
我猜Brian也為了想表現自己是個勇於負責任的PM
結果反而一進會議室就斷了自己的生路
Trump...你真是難以捉摸啊~~

第三集::替雀巢公司推銷新產品
從第一集開始 Danny就一直誇口說自己對行銷很在行
(但我一直存疑啦 因為第一次的漢堡王任務行銷有夠差勁的-_-)
這次的任務是行銷 所以大家就贊同由Danny擔任寶石隊的PM

不得不驕傲一下 我真沒有看走眼 Danny實在不行
因為一直沒有idea出來 最後寶石隊只好花了4萬請代辦公司辦活動
傻眼...這樣也可以嘛?? 請人代辦 那寶石隊到底做了什麼??

最後寶石隊輸了 而Danny帶了Stephanie與Michael進入會議室
Michael在這一次任務是很爭議性的
因為他仗著有豁免權 所以表現很差
雖然他是眾矢之地 但Trump還是認為Michael有豁免權 "rule is the rule"
而Danny因為 1.缺乏領導能力 2.不願意遵守或喜歡挑戰規則
最後將他fire掉了

Danny帶Michael進會議室是個失算 不過...好像是被Erin慫恿的
因為Michael實在表現很差 所以他們質疑豁免權的有效性
but sorry...rule is the rule, and it's very importment in BIG industry
郭台銘也曾說過::離開實驗室 就只剩下執行的紀律
尤其是在大公司 不遵守規則 就不要想做好事情
你能想像 每個人都不把規則當一回事 自己做自己的 會造成怎樣的天下大亂嘛
我覺得Danny適合做一些創意性的事業 但是不適合在Trump這樣的企業工作


第三集::為Dove拍沐浴乳廣告
... ... ... ... ... ... ... ...(無言以對)

兩隊的廣告都很差 很可怕
Trump決定兩隊都判輸 都必須進入會議室
Erin是寶石隊的PM 帶Micheal跟Bren進會議室
(因為寶石隊的"色情蔬菜片"劇情是Bren的idea)
璞玉隊PM Kristen帶Tana跟Audrey
但是因為在會議室裡Erin表現的很團結 璞玉隊互相指責
因此Kristen被fire掉
原因無他:: No leadership... (看來在Trump眼裡 團結真的很重要)

有一點我很surprise 我記得璞玉隊在第一集的時候表現的超團結的
但是現在卻開始互看不順眼 原來的和諧氣氛消失殆盡
而寶石隊在會議室的表現 始終是團結一致
但是我感覺上::非常虛偽
Erin說的話更是經典的讓我想噴飯
"我們就像家人一樣,你有時候會對家人生氣,但是永遠不會放棄他們"
(大概是這樣,我記不很清楚了...)
拜託...太誇張了
你們是team members 同時你們也是互相競爭的對手 你們永遠不會是"家人"

另外一點 就是我覺得這次的參賽者們 "太了解遊戲規則"
所以在Kristen為自己辯護的時候
始終強調::我是你們要找的人 因為我有"不拉不拉"的特質
but....卻沒想過任務的失敗
Erin也是一樣 任務失敗了 而且很糟糕
但是Erin卻把重點都放在::我有勇氣 我正直誠懇 我在時限內完成 我使隊伍團結
right, 這些都是Trump及前幾位接班人被讚美的美德 but,
how about the successful of the task??
how about the satisfaction of your customer??
如果這是一個real case 任務失敗就是失敗 誰會在乎你的領袖特質 尤其是被你服務的客戶
而且一個真正成功的領導人 不會讓這麼慘的"結果"發生
所以我還是認為 最重要的還是在"達成任務"

我怎麼會唸著麼多 大概是因為這次的任務實在太慘了吧...
其他的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