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三季的第一集 這一季看到有一些有趣的人物出現
是不是即使是川普從百萬應徵者挑出的人
不見得真的就很優秀??


不同於以往 這次的競爭者分組是以"教育程度"
一組是只有高中學歷 另一組人是大學以上教育
真的非常有趣的分組概念
川普說::他認為教育重要 但是他有另一項重要的發現是
這些僅高中畢業的人的產值卻是那些大學畢業人的3倍∼∼
基本上 我也同意教育很重要 但是受過高等教育卻不表示就保證有較高的成就
因為我身邊就有很多學歷不是頂尖 但是卻表現很優秀 我很尊重跟敬佩的人

這樣的分組 顯然已經為兩組人馬挑起了戰火
高學歷的一端-寶石隊 當然是自信滿滿
而且 對他們來說 輸給學歷比自己低的傢伙們 可能更是屈辱吧
高中學歷組- 璞玉隊 同樣也是很有信心
因為他們有實務經驗 而且川普"3倍產值"的論點對他們更是一大鼓舞
總之大戰開始了

這次的目標是在經營一間速食店
不是只有訂定銷售計畫 分析市場
還需要"做"和"賣"漢堡

寶石隊裡有一個很特殊而且一定會讓你印象深刻的傢伙-丹尼
他有很獨特的個人風格 可以視為他們team裡的啦啦隊長
拉著大家喊口號 彈吉他 編隊歌 (誰會帶著吉他去參加面試@@)
更不用說他對自己有強烈的自信心

這次的工作中 他負責的是"行銷" 包含促銷新口味漢堡的規劃與執行
而這項工作是他自我推荐的 (這是一件好事)
但結果看來並不是完成的很好
川普的副手凱薩琳很直截了當的說::我沒看過比這更差的行銷
原本我以為 丹尼會被fire 因為他幾乎被所有人圍勦
最後的結果出人意料 被送走的是寶石隊的PM
原因在於::他沒有領導能力

我的深思::
我訝異於川普對於PM責任的重視
一個專案的失敗 PM可能需負起其中90%以上的責任
人或計畫有問題 都跟PM有關係的
可以被領導的人卻沒有被好好領導 是PM的責任
工作中的重點未被考量到 PM當然也不能說與自己無關
而且PM不是高高在上的領導者 team member需要你與他們同甘共苦
因為這樣才能實際知道member的困難在那裡 才能予以協助
執行的時後發生問題 要隨時進行修正 (畢竟計劃趕不上變化∼∼)
任何人負責的部分有問題 PM都需要進行協助 而不應該事後責怪
多數人(我也是)認為丹尼根本就是個失去控制的怪人 應該fire他
川普及他的主管們卻認為::丹尼可以控制 是這位PM控制不了他
當然還有其他決策錯誤的地方 因而否定了他的領導能力
川普的決定確實是讓我吃了一驚
事後想想 是的 我或許應該要改變想法
丹尼在行銷上的失敗並不代表全部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對“丹尼可以被控制“這件事存疑 that's wait and see

今天的驚嚇指數::大約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