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年有9天假期
這給出門在外的我有很多時間陪陪家人
你問我有什麼計劃喔∼∼歹勢:沒有

我家的吳老爸是出了名的討厭人多的地方
要是不想找挨罵 千萬別在過年這種時間說帶他們要去那玩
你以為吳老爸是很閉數的人嗎?? 錯錯錯
吳老爸在認識的人面前 可是超級會耍寶的囉∼∼
總而言之 今年假期雖長
我的計劃應該就是在家裡陪老爸跟老媽啦

星期六早上 Pay也要回豐原去
可憐的Pay沒有我好運 他是南下 會遇到塞車車潮
所以要早點出發
而且我們必需避過高乘載管制時間
北上也會遇到高乘載?? Oh Yes Baby
因為從新竹到台北需要先走一高南下 再轉到二高北上
所以我必需跟著Pay早上4:30就起床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
Pay把床墊 棉被 枕頭都打包起來帶回家洗
所以我也沒的睡了

北上很順暢 在微亮的天色下
我只看到兩三台車在我前方 而後方幾乎沒有來車
南下車流不小 雖沒有塞住 但車速較慢
早上6:00多 我就到台北了 call家人下來幫我搬行李
沒想到我進家門沒多久 Pay電話來說也到家了
喂喂喂∼∼ 你是在飆車喔 居然跟我沒塞車的人同樣時間到家
跟家人哈啦一下 就跑去補眠去
中午被Pay電話叫醒
可憐的Pay忙了一整個早上 我則是睡了一個早上

除夕夜當然要吃團圓飯
老媽做的超好吃魯味 (我們還慫恿老媽可以拿出去賣)
年年有餘的魚 長年菜 十全十美菜
忍不住吃了不少 今年過完年又要多好幾公斤了啦

晚上 小慧吳又找我賭撲克牌 去年我輸的淒慘兮兮的遊戲
遊戲很簡單 但是越簡單的遊戲裡越是隱藏著邪惡
是這樣玩的 所有人下基本注10元在碗裡 (放在碗裡才有賭博的感覺)
先翻出兩張牌 輪流猜下一張翻出的牌是在那兩張牌的中間還是外面
若猜在中間 可以選擇下注 下注的上限是碗裡錢的總數
若覺得牌在外面 就選擇pass 這局結束 重新翻出兩張牌 輪下一個人下注
還有一種情況 就是"中柱" 意思就是翻出的牌剛好是跟外面的其中一張牌一樣
這時候 下注的人要賠兩倍
遊戲開始 參予者是吳老爸, 小慧吳, 蘇老大, 我
剛開始當然不太刺激 因為都是40, 50的輸贏
等到碗裡的開始累積 逐漸激起了大家的鬥志
每個人都磨拳擦掌的懻覦著莊家 (那個碗) 的錢
天大的好機會最後落在我身上 開出了2 & Q
呵呵 哈哈∼∼ 此時不梭哈待何時
其他三個人都在搖頭嘆氣 覺得這一場都白玩了
蘇老大顫抖的開出決定性的一張牌 是"2"
所有人都呆了 當然最呆的是我
然後吳老爸很開心的算起了莊家的錢 (hey~~吳老爸...我是你女兒耶)
碗裡有410 我中柱 所以要賠出820
現在莊家又飽飽的了 大家再度燃起鬥志

當然這種事不會只出現一次
小慧吳也曾經被我們慫恿過一次
而小慧吳覺得:好啦∼∼梭哈啦∼∼機會很好...反正還能多少錢咧
結果 又被我們害到中柱
這一賠 賠了3000多 (小慧吳∼∼我謹代表吳家感謝你的供獻)
所以 大家知道這個遊戲的邪惡之處了吧∼∼
發明"中柱"這個條件的人是惡魔

這場賭局就在大家的笑聲和我的尖叫聲結束
守睡也守過了 大家也都累了就先去睡了
最後的籌碼就暫時放在桌上 等明天再來結算
這可是場輸贏有上千的大錢咧∼∼
結果 我家吳老媽不改愛清潔的本性
在我們醒來之前 就把籌碼收的乾乾淨淨
我記得我是贏錢的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