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統計的....這樣的機率怎麼看都不合理


今天Pay下來和我相聚
當然打賞是一定要的囉 (等好久啦~~)
不過Pay可不是輕鬆簡單的把MSN磁鐵交出來咧
我又求 又撒嬌 又磨又蹭 又陪笑臉
Pay老爺終於滿意了 賞了我六枚磁鐵

兩個人開開心心的到MSN磁鐵板前拆禮物
我懷著興奮緊張的心情
第一枚...ㄟ...重複 (沒關係 再來)
第二枚...ㄛ...重複
第三枚...ㄚ...仍然重複 @@
第四枚...ㄡ...還是重複 -_-
(Pay已經在旁邊笑到不行了...還說我的手氣超差的...)
再試第五枚...........喝~~~~不會吧~~~仍然是重複的

Pay忍不住了 動手拆起最後一枚
噹噹...終於中獎~~Apr. MSN磁鐵入袋
也因此我更被Pay笑到不行
什麼衰手 我拆就有 你拆都沒有之類的....
大爺....拆出來是什麼...在拿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
不要以為自己都沒責任

我是學統計的 (雖然很久沒拿出來用了)
這個時候我們來腦力激盪一下
假設抽到磁鐵的機會是平均的 且抽到磁鐵是互相獨立的
總共MSN磁鐵有31+12=43個
我已經收集到18個 缺43-18=25個
因此抽到6個磁鐵中有5個重複的機率是
(18/43)^5*( 25/43)=0.000415
會不會太誇張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