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歷了很奇特的經驗
用英文跟客戶報告
哇咧.......... 該好好練英文了


最近真是太妙了...不少外國人想來看我們公司在搞什麼鬼
星期二下午H公司來稽核
1個外國人+3個東方人
主稽者是那個外國人
所以我們被要求要用英文報告
我臨危受命去present QA system...
另一個同事則要報告OQC function.

雖然不練轉...還算是順利過關
我發現我的溝通能力還ok咧
能聽的懂問題和回答
但是要作流暢的報告就有點不太行了...Orz
不太會使用正式的文字進行報告...需要練習

星期三下午P公司也來稽核
也是1個外國人+3東方人
這次比較慘...主稽者也是那位外國人
而且是有重歐洲口音的外國人
我聽的霧煞煞@@ 而且問的是很專業的問題
並且...來者不善
好加在有我們處長坐鎮 真的讓我領教到
什麼叫做流利的英文
並且深深的體認到自己的英文能力有多差勁>_<

後來處長有事先離開 小的我只好坐鎮協調
在帶領P稽核團隊前往RA Lab時
與外國先生小聊了一下 (發現我還是只能應付閒聊...Orz)
其實他私底下都滿親切的
倒是有個東方人 (搞不清楚哪國人)
就很機車...會用很刻薄的語氣說話 超想掀桌子的-.-
"稽核要把東西都準備好...." (XXX, 還要你說喔~~)
"你們這樣沒辦法說服他..我也沒辦法" (你閉嘴就好)

在去RA Lab之前 我們已經先進行了close meeting
後來在RA看panel的時候 ES電話來問出去後要不要再close meeting一次
我就問了那位東方人 結果他冷冷的說 "你自己問他啊 ("他"指那位外國老大)"
X~~ 後來我向他確認是不需要的 (超想殺人的...)
被磨了一個下午 心情已經不是很好了 還要對付這種機車的人 (X的~~)

繃了一整天 累死了...
總之...真的是很奇特的經驗
用力聽空中英語教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