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聽到好同事一個一個都想離職的時候
會有什麼想法呢
最近 就一直被這樣的情緒包圍著


到底是這間公司 還是這個部門 讓人這麼討厭??
身邊的同事 一個一個都有離職的打算
我也是其中一個啦~~ 不過那是好久之前就開始有這種感覺了

昨天聽到同部門另一個section的同事被主管罵的事情
而且還被罵的很難聽 (聽說還用了三字經)
搞的他心情很不好 萌生了離職的打算
雖然我跟他並不是很熟
但是我覺得他的為人 還有工作處理事情的能力都不錯
就兩個工程師去面對整個工廠 直接跟廠長對談
工廠方面也滿尊重兩位工程師的判斷和決定
而自己的主管 平常根本就不去管
等出了事 只會出聲罵自己的工程師

我真的覺得很誇張
這麼大一個公司的主管 怎麼會這麼沒有水準
而且平常都不管事 只會在檯面下大小聲 卻做不出幾樣事情
喜歡小事化大 等到工廠complain的時候 卻又像鵪鶉一樣縮起來
然後再回來說 "我沒考慮到產能" "其實我也沒有很堅持啦" 這類的話
但是真正遇到大事了 卻反而不敢出聲 反而推工程師出去擋子彈實在是讓人很感冒
主管的行為與決定 不就是應該要深思熟慮而後動嗎
因為他們的每個決定 都會影響後續的發展
可以以個人的情緒 隨意決定 然後反反覆覆嗎??

進公司也已經3年了
雖不算資深 卻也算的上是老鳥一隻
這幾年 看著公司不斷的推成出新"文化"
卻反倒令人感到沒有自己的文化了
養成文化不是一朝一夕 更不用說每年推新能養成什麼文化了
或許負責推行的HR是好心好意 但是被位居上位的主管誤解了
主管為求達到要求的效果 反倒盡求表面功夫
搞的大家花很多力氣 做許多沒意義沒效果也沒幫助的事情

我還是喜歡公司以前的樣子
雖然沒有高喊很多口號 但是大家都有個很清楚的目標
大家團結在一起 或許各自觀點不同 但都是以為公司好為出發點
那時候的主管懂得尊重工程師的專業 也會善盡主管的義務

每每聽到優秀的工程師要離職 我都覺得很感慨 很不捨
但是 面對公司的制度和文化
我對他們的離去 反倒會抱著恭喜的心態
以他們的能力 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