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花東縱谷線→海岸公路
理想大地早餐→東華大學→兆豐農場→花蓮光復糖廠→瑞穗農場→北回歸線標誌
切向海岸公路後
石梯坪→磯崎海水浴場→芭崎瞭望台→蕃薯寮→鹽寮→回到花蓮市

早上7:00起床  (Pay這傢伙賴床)
梳洗完畢  帶著惺忪的雙眼走出房門
結果  被外面的風景嚇醒了
怎麼...會這麼美啊
山脈從平地竄起  朦朧朦朧的  還披掛了山嵐在肩上
前面相映著理想的花園造景  完美極了
Pay忍不住又拿起相機猛拍  Me 2啦

理想招待住房的客人免費坐船遊湖一次
但是  我們考慮了今天的行程  決定放棄了
(來住理想不就是要坐船嘛  人家不依啦~~)
不過我還是乖乖的聽話啦  畢竟要開車的是Pay
如果耽誤了行程  Pay開車會太累的

理想大地早餐完畢後  我們就check out出發
因為昨天沒去到東華大學  今天想趁白天去看看
向理想的服務人員問了東華的位置
還好很近  就晃去看看
m....我們真的只是去"看看"
在門口晃了一下  沒有進去  就走了

正式上路囉~~朝向花東縱谷出發
今天第一站停留了"兆豐農場"...的門口
兆豐農場有一隻大乳牛標誌  於是我們就停下來拍照
我隨便拍了幾張  就開始到處亂晃
農場的正對面有一個無名的建築 看來 還沒開始營運

忽然間....我聽到Pay在叫我
咦~~什麼事啊??  Pay咧??
怎麼用奇怪的姿勢倒在地上呢??
是發現了什麼好玩的東西啊??
待走近一點  才發現不對勁耶~~
Pay的臉上掛著兩行淚水  原來是摔倒了!!!
嚇的趕緊跑近去看
Pay腳踝因為差點踩進水溝裡受傷了
為了保護相機  手腳的膝蓋都有幾處擦傷
Pay躺著哭了一下...沒事了  好在沒有什麼大礙
Pay說是因為有一台砂石車從右邊超車  為了閃開  Pay就離開路邊
結果不小心沒看清楚  就踩進了大水溝裡
怕掉下去  趕緊收腿  一個翻身  就摔到路邊

看Pay沒事了  我也鬆了口氣
然後...就開始懊悔
我怎麼沒有拿相機把Pay摔倒的樣子拍下來
因為剛剛很擔心Pay的傷勢  所以沒有想太多
而且  當時做這樣的行為好像很惡魔喔
可是 看一個年近30的大男人躺在地上哭的畫面...這也不是件常有的事啊
現在也來不及啦...殘念啦
後來Pay就在旁邊那個無名的建築清洗一下傷口
我們就繼續上路了

下一站  花蓮光復糖廠
就跟到處的糖廠差不多
我們停留了一下  買了枝仔冰  還有"抹茶冰淇淋"
然後拍了幾張照片  就離開了

接著到瑞穗牧場
有路標指路  但是不是很好找
跟著路標走  還是回了一次車才到
不過 我們也有其他的收穫喔
在前往瑞穗牧場的路上
我們發現了一個不知名的美麗花田 (其實不只一個...路邊隨手可得)
在這裡停下來拍了不少漂亮的照片

在瑞穗牧場 我們點了瑞穗鮮乳+鮮奶饅頭+鮮奶冰淇淋  (今天是不是吃太多冰了)
算是中餐吧~~
但是 為了要不要洗手的問題  Pay居然跟我發脾氣
我覺得好莫名其妙喔
Pay就這樣一直生氣的向南開
我看著"北回歸線標誌"從我面前閃過
又看著其他顯示著我們在接近台東的路標  一個  一個 慢慢的閃過去
(這時候我們應該要向北走  切到富港公路  轉向海岸公路去了)
我忍不住了  問Pay::你要去哪裡??
Pay才回神過來  向北開去 (這傢伙生起氣來就是這樣...)

瑞港公路上的景點沒有許多
有個武德斷層 某某村 某某橋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沒有多做停留

終於...我們看到海了 (感動~~)
這兩天都是山的行程 是該來點不一樣的吧
我們在磯崎海水浴場停了下來
因為花蓮是岩岸 有別於西海岸的沙岸
這裡雖說是海水浴場 但卻不像其他可以玩水的地方
到的時候約是傍晚 雖然沒有落日 但是我們看到了美麗的光影變化景象
似乎....又停留了太久了
原來計劃行程中的景點 因為太陽下山也看不到了
最後我們只爬上了芭崎瞭望臺看夜景
真的是很可惜 如果有多點時間
芭崎的景色一定更是迷人

最後一路直飆回花蓮市區
尋找我們今晚的住宿地"星宿海"
其實我們一直納悶著...
該民宿的廣告說::房間間間面海
可是地址在花蓮市區 花蓮市區怎樣間間面海啊??
算了~~反正依著地址前往就是了
結果繞了好幾圈 就是找不到
決定選擇call out求救 打電話問"星宿海"的人
原來是地址錯了 (好在電話是對的...不然不是求助無門)
重新轉向正確的地點...呼...我們終於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